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駕駛殉職打擊士氣!司機靠站「恍神」開過頭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13:57

太魯閣號發生重大事故,讓同單位台北機務段司機員氣氛低迷,昨天(4日)也傳出,一輛4023次區間快車,在停靠站時,司機開過頭,超過5節車廂,對此,台鐵回應,司機是個人因素,一時恍神,但事故發生,確實影響同仁心情,也有機務段員工透露,一再發生憾事,讓士氣低落,特別是司機員壓力更大。

圖/TVBS

 
記者張蕙纖:「4/4日時,一班區間快車,在停靠站時,列車卻超出五節車廂,讓司機員緊急倒退嚕。」

網友在臉書發文,說明當時列車是要,停靠八堵站,但沒想到竟然開過頭,之後就倒退嚕讓他很傻眼,而台鐵也證實有這件事。

台鐵機務處長陳詩本:「司機員因為個人因素,一下恍神就超過八堵站,發現以後緊急煞車。」

 
圖/TVBS

台鐵說明,司機員出錯主要是個人因素,一時疏忽才出錯,當天這班4023次列車,下午13:20分到八堵站,當時已經延誤8分鐘,司機員分心後停靠月台沒對準,才超過約100公尺五節車廂,取得調度員行車命令退行後,讓旅客上下車,一共晚12分開車,但太魯閣事故後,確實讓同單位,台北機務段司機員,氣氛低迷。

台鐵機務員工黃德輝:「悲劇一直重演,前不久公務才2死1重傷,又發生這麼大悲劇事故,士氣當然低落啊。」

其他機務段員工透露,台鐵重大事故一再發生,讓全體台鐵弟兄心情受打擊, 特別是司機員,每次出任務都是挑戰,心理層面壓力更大。

圖/TVBS

台鐵機務員工黃德輝:「司機員就是台鐵員工當中,精神壓力最大的,因為他們常常發生事故,(闖軌等)撞死人。」

事故來得突然,台鐵也說明,目前有和員工精神喊話,也會做心理諮商輔導,但在太魯閣號搶救現場,還有網友發現這個狀況。

吊掛作業人員,站在列車上,但身上卻沒戴工地帽,沒有穿反光背心等任何安全措施,讓網友怒批,工安在台灣人心裡,就是這麼廉價把違規當日常,不過後續在現場觀察,這是3日時搶救狀況,一開始確實沒戴,但後來都有穿上防護裝置,只是台鐵發生重大事故,所有安全措施,也不免被外界放大檢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太魯閣#事故#搶救#旅客#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1124

0.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