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貼身隨扈PCR陽性 柯解隔9天「再度閉關」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01:10

為了緩解篩檢量能壓力,北市除了有「急門診」,現在也將在士北科技園區開啟「車來速」,4日上午八點開始,民眾可以自行開車、騎車、走路前往,不過今天本來台北市長柯文哲要親自視察相關政策,卻臨時喊卡,原來是因為他的貼身隨扈PCR陽性,雖然柯文哲目前快篩陰,但還是高度戒備!

圖/TVBS

 
視察北市聯醫「急門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帶隊,但其實原定是由柯文哲出席,卻臨時取消行程!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隨扈快篩陽性,所以市長剛剛趕快做了快篩,目前市長是陰性,但是因為還是擔心影響大家。」

這名柯文哲貼身隨扈,據了解是1日和確診朋友有接觸,2日沒上班,但3日還陪柯文哲出席活動,後來快篩陽性趕緊去PCR,但已經導致柯文哲當天晚上行程取消,而若確診柯文哲將採以篩代隔方式,但會避免到人潮多的地方,畢竟現在確診飆升採減量大增。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假如我是病人,(你是走路來或是搭摩托車來),(走的是外面車道)。」

圖/TVBS

黃珊珊說的這動線,是北市府為了緩解篩檢量能壓力,將在士北科技園區開啟「車來速」4日上午八點開始,快篩陽性的人,可以自駕或是走路騎摩托車前往PCR,建議先預約。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樣你要帶著你的檢體來的話,我們比較好處理,(所以只有快篩陽的人才能來這邊採檢嗎?),原則上是,因為這樣可以讓這個地方,比較確定它就是,不要讓一般民眾來又跟快篩陽的混在一起。」

圖/TVBS

預計一天可以採檢1200人,另外聯醫七大院區和榮總,也有開設「急門診」,快篩陽院外PCR直接取藥看診,減低急診第一線人員負擔。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至少他不會在急診室又等很久,可能狀況其實跟,因為他的症狀其實都差不多,這個可以反而是很快速的,所以急門診的話可以減輕我們急診負擔。」

想盡辦法分流,疫情狂燒現在也燒到柯市長周邊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PCR#柯文哲#陽性#台北市#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59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