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該買的要去買」 柯文哲:低收補助5百買快篩 直接撥帳戶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16:09
台北市宣布,低收入戶每人將補助500元購買快篩劑。(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宣布,低收入戶每人將補助500元購買快篩劑。(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表示,新增3718例本土病例比昨天少,但這是假日效果,他預估明天會繼續上升,而因快篩陽才能做PCR,陽性率已達64%,為確保量能,未來新冠肺炎確診住院門檻要拉高,至於低收入戶部分,1盒500元快篩劑還是負擔,將直接撥500元入帳戶,「該買的要去買」。

北市今新增3718例本土。(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今天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台北市今天新增3718例,比昨天4134例少,「那是假象,叫做假日效果」,一般假日,上醫院的會自動減少,會到上班日才去做,因為六日不太喜歡看病,他預計明天會繼續上升。

柯文哲表示,疫情上升,他還是會監看醫院量能,目前1天住院大概100餘人,他今天會發行政命令給大醫院,自今天起,新冠肺炎住院門檻要拉高,除非很危險,包含懷孕36周、洗腎、很脆弱、需要用到氧氣才能住院,大部分如果確診症狀不是很厲害,要在急門診就處理掉,現在北市有8個點。
 
柯文哲表示,他要感謝市民朋友,大家還是相當有水準,說快篩陽才來,六日2天做篩檢人數減少,但PCR陽性率大幅上升,昨天已到64%,大部分市民朋友不會來當作健康檢查。
北市PCR陽性率已達64%。(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他看網路造謠說北市1天PCR量能只有4000多,但北市還有八大醫學中心、區域醫院等,1天可以做到3萬個沒有問題,但問題是不可能做的每個人都陽性,還有陰性,還是要保留量能,因此還是要先做快篩,而快篩劑,中央公布藥局可以憑健保卡去買快篩,1盒500元對還是負擔,柯文哲也宣布,低收入戶每人會直接撥500元到帳戶,最慢5月17日入帳,該買的要去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新冠肺炎#確診#防疫#PCR#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92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