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2天破萬「增幅僅5.4%」 柯文哲憂:假象平緩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3:19

連續兩天確診數雖然破萬,但上升幅度只有5.4%,台北市長柯文哲擔憂,這恐怕只是假象數據,而且雙北陽性率都達到12%以上,反映出社區感染比例很高,柯文哲認為,因為全台篩檢的量能是固定的,接下來可能會進入一段PCR無法反應實際疫情的黑暗期。

圖/TVBS

 
每天醫院外,都排滿要採檢的民眾,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很多人都還沒篩出來。

看看疫情上升幅度不見暴衝式上升,從原本的23.2%幅度,更一度飆到增加40%,27日單日增加8822,再到隔天,雖然首度破萬,但增幅往下降,變28.6%,再來29日同樣破萬,幅度卻是平緩只剩5.4%,看似趨緩,柯文哲沒那麼樂觀。他在臉書發文,很多人看到全國接近1.2萬例鬆了一口氣,因為數字連續兩天都差不多,他卻擔心這只是假象數據,因為全台篩檢的量能是固定的,接下來可能會進入一段PCR,無法反應實際疫情的黑暗期。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台北市相對流行區,盛行區的熱點,這兩天陽性率上升,也有可能跟3+4方案,樂於通報,還要看陽性率趨勢。」

 
圖/TVBS

有專家呼籲應該看陽性率比較準,醫師沈政男就說,台北今天社區採檢陽性率是13%,已經高過去年五月疫情的最高點。

目前疫情熱區雙北的陽性率,北市從4月22不斷往上升,代表社區感染越來越多,北市卻預估這是假像的平緩,因為篩檢量能有限,而新北的陽性率,也是從4月19日公布的3.19%,到4月27日已經達到13.92%。

圖/TVBS

雙北都認為數字還沒達高峰,柯文哲更直言北部地區可能再過幾天確診人數超過PCR的能量,看的就是陽性率的上升幅度,篩檢量能就是那麼多,確診數卻持續增加,就怕黑數還很多,沒有真實反應出當前的疫情趨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柯文哲#台北市#民眾#PCR#3+4#確診#疫情#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226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