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自己填! 中央「自主回報系統」5/1上線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3:54

為了加快疫調速度,不少縣市政府已經自主推出確診個案疫調單,由確診者自己填寫相關資料,現在中央也宣布,將在5/1日上路確診自主回報系統,PCR採檢陽性者系統會發出簡訊寄送一次性連結,包含同住者.公司.學校接觸者還有健康狀況都會詢問,而北市系統已經上路5天,衛生局也坦言減輕許多負擔。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我手上的這一份問券,是北市的(確診)自主回報系統,幫助地方加速匡列疫調,而現在中央也宣布,自主回報系統將在5/1日上路,由確診者自己填起來。」

節省疫調時間指揮中心說明,民眾到醫院採檢PCR,留下的手機日碼 將是重要關鍵,要是確診系統會自動傳簡訊,發送一次性連結,內容除了個人基本資料,還有同住家人資訊,或是學校公司防疫長或主管聯絡資料,找出所有可能接觸者,家中若有小於12歲孩童,也能填寫指定監護人。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女性的話會特別問有沒有懷孕,其他人會問有沒有,洗腎或是高風險的危險因子,(用來研判)有沒有罹患,重症高風險危險因子,換句話說填寫的資料越正確。」
 

衛生單位疫調起來速度越快,而搶在中央之前北市確診通報系統,早在25日啟動至今上路5天,衛生局也坦言相比過去,PCR等好幾天現在工作人員,有稍稍減輕工作量。

北市衛生局主任兼發言人紀玉秋:「大概台北市有3千多位,累計自主填報表,當然對我們疫調同仁來說,可以加速匡列進度。」

圖/TVBS

北市衛生局減輕負擔有感,而新北市確診人數暴增,28日也啟動自填疫調系統,沒想到網路卻流傳假網址。

你沒看錯打開來,不是表單竟是一名女孩自拍照,仔細看原來是新北自填疫調簡訊縮網址,遭人竄改。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正確版應該是大寫,錯誤版變成小寫,也因此會有錯誤連結產生。」

已經夠忙還有人來添亂,新北衛生局連忙出面澄清,也說明28日上路後,已經寄發6208則簡訊,75%人完成填寫,其他縣市像是桃園和台中,也都建置回報系統,要在確診個案攀升同時,減少衛生局人員工作量,更要加快疫調和匡列速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疫#疫情#PCR#新冠肺炎#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03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