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塗銷機車待轉區仍停 待轉變成待撞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13:58

台三線,南投市南崗一路和集賢路口,是個T字路口,往工業區車流量大,原本在路肩規劃待機車轉區,但是空間不足,妨害直行車輛,現在把待轉區移到內線,跟汽車一起轉,大部分騎士仍然停在塗銷的待轉格。

圖/TVBS

 
車輛直行,但是前方卻有機車擋路,差點撞上。機車停在路肩,也是有原因,原來這裡是T字路口,騎士要停下來待轉,地上還有個不清楚的格子,是被塗銷的待轉區。

民眾:「喂喂喂,你有看到待轉線嗎?沒有,畫掉了。」

這是位在南投市,台三線南崗一路和集賢路口,主幹線車流量大,路肩待轉區,影響了直行車輛,也因此機車待轉區,從路肩移到內線。

 
圖/TVBS

但是機車要左轉,騎士得事先從機車道切換到內線,跟汽車一樣待轉,現場觀察一段時間,只有藍衣服的騎士,這樣轉。大部分機車騎士,一樣照舊,路肩停車待轉。

民眾:「車子很多怎麼切到內線的轉彎車道,(是不是停在路中央也危險)對啊,停在路中也很危險啊。」

騎士可能不清楚或不適應,或者不敢騎入內線車道,而在路邊停車待轉。但是依照舊的方式,占用到直行車輛的路線,也違規了。

圖/TVBS

南投縣交通隊組長李安景:「絕對不要去佔用到主線道南崗一路,不然的話依照規定 可以處罰,新臺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的罰款。」

動線更改,當地居民卻習慣照舊,外地的用路人,也會比照慣例,重新規劃路線,民眾說,真的還得加強標示和宣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民眾#機車#左轉#交通#騎士#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6

0.1692

0.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