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0破功!相隔208天1確診 5歲女童足跡有墾丁四重溪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21:08

屏東枋山在去年有Delta群聚案,現在相隔208天,又有確診個案,是一名五歲女童,感染源是她就讀高雄大寮區幼兒園的同班同學,也是宜蘭礁溪的傳播鏈,而這名女童是接觸確診者後,被匡列隔離時採檢確診,足跡有到墾丁吃海鮮,另外也有到四重溪泡溫泉,不過是個人湯屋,不是大眾池。

圖/TVBS

 
車城這間溫泉會館,湯屋全面大清消,因為有確診者來過,也是屏東境內,出現的Omicron變種本土第一例。

屏東縣長潘孟安:「屏東有這樣的一個案例,在事隔208天之後,感染源非常明確,來自高雄某幼兒園的一個群聚案。」

相隔大半年又有確診者,屏東這名個案,是5歲女童案18854,是被匡列對象,同時有發燒症狀,29日確診,而她是高雄案18749五歲男童,大寮區幼兒園的同班同學,宜蘭礁溪群聚的傳播鏈。

 
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那18749(高雄個案)在1月24日,發燒,咳嗽,喉嚨痛,那1月28日確診以後,案18854被列為接觸者,就要居家隔離。」

圖/TVBS

屏東縣長潘孟安:「因為家長在高雄工作,孩子在高雄唸幼兒園。」

感染源明確,縣府也公布足跡,五歲女童,1月22、25日,兩度去過潮州的星巴克,足跡也往南延伸到墾丁,23日跟家人去車城四重溪泡溫泉,泡完湯到墾丁一間渡假莊園內的餐廳吃海鮮。

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跟爸爸媽媽去車城鄉,就四重溪那邊,去泡湯,是一個(個人)個人池喔。」

圖/TVBS

屏東縣長潘孟安:「還是要誠實配合疫調,如果不誠實配合疫調,會受到相關的罰責,最少6萬到30萬,所以去過哪裡,並不是罪惡。」

屏東枋山去年6月發生Delta群聚,相隔208天,屏東又出現確診者,縣府匡列27人,加開採檢站,潘孟安也喊話,疫調要誠實,才不會又讓病毒在屏東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新冠肺炎#隔離#確診#本土#Omicron#足跡#礁溪#高雄#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182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