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瓜中C王!營養師曝這顏色的苦瓜最苦 靠4招降低苦味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22:21
苦瓜雖為瓜中C王,富含多種營養素,不過也因為它的苦味讓不少人為之卻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苦瓜雖為瓜中C王,富含多種營養素,不過也因為它的苦味讓不少人為之卻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苦瓜雖為瓜中C王,富含多種營養素,不過也因為它的苦味讓不少人為之卻步,營養師高敏敏分享,苦瓜依顏色深淺,苦味也有所差異,顏色最深的山苦瓜榮登最苦第一名,此外她也透露4撇步,教大家如何減低苦味。

苦瓜營養知識一次看。(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在臉書表示,苦瓜的苦味來自其白色內膜,內膜裡的葫蘆素具備抗氧化功能,不僅能消除疲勞,還能延緩老化,此外,內含的苦瓜素在烹調時,會釋放甘苦味,導致吃起來才會苦苦的。

苦瓜素在烹調時,會釋放甘苦味,導致吃起來才會苦苦的。(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解釋,依顏色的深淺,苦瓜的苦味也跟著不同,其中最苦的為顏色最深的山苦瓜,再來是顏色翠綠的綠苦瓜,最後則是苦味最低的白苦瓜。她也談到苦瓜營養價值極高,含豐富維生素C,幫助減少心血管疾病、維持免疫力、養顏美容,可說是瓜中C王。而苦瓜的膳食纖維則能幫助調整血糖、血脂。

高敏敏透露4招,教大家降低苦瓜的苦味,其中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將苦瓜籽時,把內膜刮乾淨;料理前先汆燙可降低苦味,也能保持脆度;挑選時選顆粒大、顏色淺的苦瓜;又或是切薄片冰鎮,可以降低苦味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敏敏#營養師#苦瓜#苦味#營養#葫蘆素#苦瓜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18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