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髮越來越少!營養師揭5大頭皮問題 飲食方針一次看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05:55
出現掉髮、頭皮乾癢等困擾,關鍵原因可能在於缺乏某一營養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出現掉髮、頭皮乾癢等困擾,關鍵原因可能在於缺乏某一營養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頭髮也能看出個人飲食狀況?營養師高敏敏指出,現代人的頭皮問題層出不窮,出現掉髮、頭皮乾癢等困擾,關鍵原因可能在於缺乏某一營養素,她也針對5種頭皮問題,分別設計出飲食方針,也呼籲大眾勿亂節食,否則將影響頭皮健康。

高敏敏在臉書表示,現代人頭皮問題越來越多,恐跟飲食習慣脫不了干係,她也公開5種常見頭皮問題,並分享其飲食建議: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壓力型稀疏

壓力會造成水溶性維他命加速流失,尤其是維他命C跟B群,建議每天吃新鮮蔬果,至少吃兩拳頭水果與兩碗蔬菜。

 
●易斷髮質

可能與攝取的蛋白質品質不佳有關,避免吃加工食品 像是香腸、培根、臘肉、火腿、丸類、火鍋料製品等,改以原型為主,如豆腐、豆製品、肉類、蛋類、魚類等,內含豐富的優質蛋白質,是維持頭髮健康重要的基底。

乾枯髮質須多補充水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乾枯髮質

若時常亂節食、偏食易讓好油跟水分攝取不足,導致頭髮乾枯無光澤,應多喝水,每日至少攝取2000cc以上的水分,此外,不要害怕吃油,多補充好油食物,如酪梨、苦茶油、堅果或堅果飲等,保持髮絲光亮。

●落髮

出現嚴重落髮,可能是礦物質鐵跟鋅攝取不足,導致頭皮供養不夠,不健康的頭皮如同土壤貧瘠的地方長不出茂盛的樹木。因此建議多吃豬肝、鴨血、莧菜、牡蠣等富含鐵、鋅的食物,再搭配新鮮水果補充維他命C,有助鐵質吸收,另外也可以減少吃生蛋,因為生蛋白裡的抗生物素會阻礙生物素吸收,進而造成掉髮現象。

●頭皮問題
 

頭皮乾癢、出油,代表正處於發炎狀態,可多吃抗發炎食物,建議一週攝取2到3次魚油或藻油,像是新鮮魚類、海藻、亞麻仁籽油等。

頭髮、頭皮5狀況,飲食這樣吃。(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最後提醒,頭髮是能直接反應身體健康狀態,但是往往都被忽略其重要性,而從飲食方面改善是很好的方式,對身體也更健康,她也補充,平時也要多注意避免菸酒、勿熬夜、適度放鬆壓力也不要亂節食,因為營養不良,髮絲首當其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敏敏#營養師#頭皮#頭髮#掉髮#飲食#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45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