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果熱量怎計算?營養師教健康吃法 20款水果一次看


發佈時間:2021/07/22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22:31
注意水果攝取份量,才能健康吃不發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注意水果攝取份量,才能健康吃不發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富有「水果王國」之稱的台灣,所產出的水果香甜可口,無論男女老少皆無法抗拒其香甜滋味。不過,你知道一天正確的水果攝取量為何嗎?食用過量的水果可能導致糖分攝取含量過高,不但無法達成減重、健康目標,反而越吃越發胖!

高敏敏營養師近日於臉書發文指出,正常人一天的水果攝取量為2-4份,但有許多人都把西瓜捧著吃、芒果一整顆啃、荔枝葡萄一顆接著一顆,忽略水果所隱藏的糖分含量,讓她直呼「簡直都是把1份當成10份在吃」。對此,高敏敏整理了20種水果的份量圖表,藉此告知民眾,在享用水果的同時,也要注意自身所攝取的份量,以免攝取過多糖分。

 

高敏敏營養師整理出20種水果所對應的攝取含量。(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 臉書)

高敏敏解釋,一份水果約為60大卡,相當於15克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份量約為一個拳頭大小,並提醒如遇較難預估份量的西瓜、芒果、木瓜等,可以切水果放置一般飯碗中,大約8分滿就如同營養師常說的60大卡份量。

將切好的水果放置碗中,以便計算份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敏敏也特別提醒,許多民眾喜愛食用果乾,但通常果乾會加糖製作,她建議民眾還是要選擇新鮮水果較能攝取到充足的維他命、植化素,亦或是透過自己烘烤的方式製作果乾,以免膳食纖維流失。
 

此外她也透露,民眾可以在每餐間食用一份水果,一天最多2-4份,如是糖尿病患者則建議攝取2-3份即可。只要一天攝取正確的份量,就能安心吃水果不發胖。

實習編輯/胡孟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攻略大進擊

#水果#減肥#糖分#健康#飲食#熱量#高敏敏#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162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