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夯不夯」!家人可一起烤 彰籲加隔板用餐

記者 吳淑萍 許祐祥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5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5 14:10

中秋節之前,疫情再掀波,桃園加強版二級警戒,取消中秋節活動,但是家人烤肉不違規。彰化建議,還是同住家人一起烤就好,用餐時也希望用隔板,但沒到餐廳用餐,同一家人烤肉加隔板,讓民眾好疑惑。

圖/TVBS

 
記者許祐祥:「中秋節要到了不少人都會烤肉,彰化縣府建議同住家人要用隔板,阻止飛沫傳染。」

中秋節烤肉,你吃的是肉還是親友團聚的氣氛呢?疫情再度掀波,中央提出加強版桃園2級警戒,桃園市已經停止中秋節活動。

至於民眾親友烤肉不算違規,但是室內超過50人,室外100人,仍算違規,這部分視疫情規範。

 
彰化開放同住家人戶外烤肉,建議用餐時可以用隔板阻隔飛沫傳染。

圖/TVBS

彰化縣長王惠美:「烤肉我們原則上還是可以維持,那吃東西還是請他一定要用一下隔板,這樣是比較安全的。」

往年這個季節,烤肉食材已經開始熱賣,除了肉片,帶殼的鮮蚵,蛤蜊等等,都是烤肉最夯。今年民眾考慮防疫問題,不少人不烤了。

民眾:「今年暫時先沒有烤,小心啦,今年,我是覺得今年再禁止只好了。」

彰化縣開放同住家人一起烤肉,再加隔板用餐,想著這情境,冒出黑人問號。

圖/TVBS

民眾:「烤肉就是要大家聚在一起,這樣味道又少很多囉,就沒有味道了。」

 
民眾:「餐廳你說隔板還正常,家人還要隔板就有點矛盾了。」

目前防疫仍依照中央規定標準,室內80人、室外300人,用餐仍需使用隔板,中秋節群聚烤肉仍有風險,仍禁止社區烤肉活動,但是開放同住親友可一起烤肉賞月,也請大家再忍一段時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桃園#新冠肺炎#民眾#疫情#違規#防疫#新冠#措施#疾管署#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39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