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1萬AZ疫苗到貨! BNT疫苗9/23起國高中施打

記者 嚴珮瑜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5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5 20:49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八輪疫苗將提供AZ疫苗給第二劑接種者施打,包括,今天(5日)抵台的波蘭捐贈40萬和購自COVAX的41.04萬劑AZ疫苗,疫苗陸續抵台,BNT疫苗也預計最快將在9月23日,優先給高中生和國中生施打,但就有家長反應,今年度公費提供給國中生施打的HPV疫苗,將在9月23號這周開始施打,讓她不得不憂心,兩支疫苗接種的時間,難道不會太近嗎?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回應,會先從高中生來施打,錯開時間。

圖/TVBS

 
同一天兩批疫苗到貨,周日下午COVAX分配的41萬劑,還有清晨抵台波蘭捐贈的40萬劑,都是AZ疫苗指揮中心表示,將在第八輪給第二劑民眾接種,另外已經抵台的BNT疫苗,則會從9月23日開始施打,高中生優先其次國中生,但就有家長憂心,會和HPV疫苗注射的時間撞期。

圖/TVBS

國中生家長梁小姐:「那我們4月份已經接種過第四劑了,即將要接種第二劑,可是當時並沒有料到說,BNT疫苗會在這個時候進來,那對我們家長就會比較擔心,就是這個時間上,是不是就剛好撞在一起。」

收到校方提供的同意書,時間就寫到,今年4月15日,女學生已注射了第一劑HPV疫苗,9/23日即將施打第二劑,這下正好與BNT疫苗,預計在9/23日施打的時間撞在一起。
 

台灣婦產科醫會祕書長:「我自己也是建議,還是稍微隔一下比較好,萬一到時候打了有狀況,比較區分的出是哪一支(疫苗),引起的啦,倒不是說這兩個(疫苗)一起打,一定就有什麼交互作用,並不是這樣。」

婦產科醫生強調,HPV疫苗與新冠疫苗,之所以建議,最好間隔一段時間施打,主要是,便於分別哪支疫苗,產生不適反應,美國也有研究指出,新冠疫苗與其他疫苗同時施打,並不會相互影響,而今年度109年,全台共有9.4萬名學生將施打,指揮中心也回應,日期會錯開。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國中他們要打這個HPV疫苗的部分,就是新冠疫苗跟其他疫苗,就至少要間隔7天以上,預定23日這週開始打,我們會先從高中生這邊先打。」

莊人祥強調由於9/23日,會先針對高中生施打新冠疫苗,因此對於同樣排在9/23施打HPV疫苗的國中生而言,施打BNT疫苗的時間,並不會重疊,也會間隔至少2周,14天,以防疫苗注射時間太近,若出現不適難釐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民眾#疫情#疫苗#BNT#防疫#美國#學生#新冠#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53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