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疫所4hr車程!僅發尿布、晚餐餅乾 機組員家屬批「太折磨」

記者 黃瀞瑩 吳姝叡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5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5 19:23

長榮航空爆發機師染疫後,300多名被匡列的機組員和同住家人,被要求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但是有家屬不滿,住台北卻被送往南投檢疫所,途中想上廁所只能用尿布,卻沒有足夠隱私的空間更換,抵達目的地,還被告知太晚沒晚餐,每人只發一瓶紅茶和餅乾,家屬控訴基本人權被剝奪。

圖/TVBS

 
機組員和同住家人,搭車前往集中檢疫所路上,卻一波三折,讓家屬相當不滿。

檢疫機組員家屬:「你既然要隔離,為什麼專車上面,『跨區群聚』載了一堆人,這堆人難道不會再引發『另外的感染嗎』。」

圖/TVBS

原來9/3機組員被通知要快篩後,下午卻改口,包含同住家人都必須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隔天他們坐上防疫專車,途中竟然還去載其他3個家庭,到華山集合後,還將人分配到2台遊覽車上,很怕造成交叉感染以外,更崩潰的還在後頭。
 

檢疫機組員家屬(變音處理):「因為那車子『沒有廁所』,(開車)到南投那個地方隔離,『要4個多鐘頭』,防疫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講說,規定『不能下車』,『尿急』的話,大家就是『包尿布』。」

從台北到南投整整四個多鐘頭,防疫人員每個人都發一片尿布,但誇張的是,車上只有儲藏室,沒有足夠的隱私空間,家屬質疑基本人權都被剝奪。

圖/TVBS

檢疫機組員家屬(變音處理):「你不是就近去隔離,一趟路程這麼遠,大家都年紀大了,坐長途的車一路坐下來,除了『頭暈』之外還要『憋尿』,『真的是很折磨』。」

家屬還說,3點半就被接上車,卻拖到5點半才出發,抵達南投又餓又累,卻被告知時間太晚沒有晚餐,只發了一瓶紅茶和餅乾來搪塞,為何不送就近檢疫所,機組員們為了工作冒險,還得配合防疫,卻要受到這樣的對待,恐怕任誰都難以接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師突破性感染

#機師#長榮#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新冠#措施#台北#疾管署#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884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