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旁有毒品!新北39歲「列管男」打高端 隔天浴室猝死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俞吳奇 顧守昌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21:39

新北傳出高端疫苗首例蘆洲一名39歲男子,23日接種高端疫苗,今天(8/24)中午被發現倒臥浴室,沒有呼吸心跳,一旁還有用過的海洛因針頭,男子送醫後宣告不治,他過去曾四次暈倒送醫,其中兩次驗出禁藥陽性反應,是警方列管毒品人口,是否因疫苗導致猝死尚待檢驗。另外在台南和基隆,也傳出3人,在打完高端之後,身體不適。

圖/TVBS

 
救護車停在狹窄的巷道前,不少鄰居跑出來圍觀,就是因為一名男子,倒臥在臥室,已經沒有呼吸,而且他前一天才剛接種高端疫苗。

新光醫院急診部主任張志華:「他到院的時候是沒有生命跡象,看起來也是明顯死亡一段時間,從家屬那邊聽到,他昨天有打過疫苗。」

家住新北蘆洲的39歲彭姓男子,23日接種高端疫苗後返家,沒有出現症狀,隔天24號中午11點多,卻被爸爸發現在浴室昏倒,怎麼叫也叫不醒,送醫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只是他被發現時,手裡還握著用過的海洛因針頭,旁邊也發現有一包安非他命。

 
新光醫院急診部主任張志華:「有2次是警察帶來的,有使用藥物的關係,檢查有發現有禁藥反應。」

圖/TVBS

新北衛生局疾管科長黃冠傑:「一39歲男性,無身患慢性病,至於個案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尚待釐清,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認定。」

其實彭姓男子,今年4度暈倒或路倒送醫院急診,其中2次驗出禁藥反應,是警方列管的毒品人口,但在家中猝死,和疫苗或毒品有沒有關聯,還要再進一步調查,而台南也有一名男子,打完高端後身體不適。

圖/TVBS

台南市衛生局股長蘇筱婷:「有一位民眾有出現紅疹及胸悶不適的情形,我們也送醫院了,那目前狀況也已經有改善了,那衛生局這邊,會持續做關心跟關懷的部分。」

台南這名30多歲的男子,24日早上10點多打高端疫苗後,出現胸悶、長紅疹,經過送醫治療,幸好已經改善。而在基隆,也有1對30多歲的夫婦一起接種高端,丈夫全身癱軟、半昏迷,妻子手腳不自主抖動,也會打冷顫,2人傍晚6點多送醫,已經接受治療,還會再觀察症狀變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高端#高端疫苗#疫苗#民眾#症狀#警方#接種#時間#男子#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6

0.1610

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