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5日3天坑 議員控:每月路洞達2千個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7:06

台中市近期出現多處坑洞,還造成民眾受傷,有議員痛批一個月通報件數高達2千多件,危害民眾交通安全,建設局回應數量有出入,議員資料包含側溝人行道等,實際道路坑洞,只有2百件左右。

圖/TVBS

 
台中市區日前在文心南路,出現深一公尺的大坑洞,造成一名女駕駛沒注意,整輛車栽進去受傷。

過沒多久,同一條路段,以及忠明南路,也出現影響交通的坑洞。

5天內就發生了,3件道路大型破損,引發熱議。

 
圖/TVBS

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從5月份到現在台中市通報塌陷坑洞數量,高達8千多件,平均一個月就超過2千件。」

議員根據市府統計資料,發現每個月平均通報,高達2千個坑洞,質疑市府委外道路督導不足。

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我開車騎車行走在路上,會不會隨時遇到這些坑洞,而造成身體或車輛財產的損失。」

他要求市府改善道路建設,保障民眾交通安全。

圖/TVBS

實際上大馬路上找,真的能發現有許多填補的坑洞,雖然面積不大,但已經造成路面凹凸不平。

建設局長陳大田:「根據我們這三年裡面的統計,每個月大約2百多件左右,事實上三年裡面我們路型的績效,獲得內政部優等,三年裡坑洞比例在下降。」

 
建設局強調,真正坑洞一個月只有200多件,議員資料可能包含人行道側溝等,數量有出入,而且只要出現坑洞通報,24小時內一定會處理。

為了避免再發生意外,市府將進行鑽探調查等,以釐清塌陷原因,還有依根據檢測結果判定路基狀況,進行改善,提升民眾用路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民進黨#意外#受傷#台中#影響#駕駛#調查#安全#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95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