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教男跑遍雙北11區 返台中後開趴趴趴走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志忠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20:15

台中特殊交友圈趴踢感染源頭原本不明,沒想到市府疫調發現,應該是一名確診家教男,在疫情嚴峻期間跑到台北疫情熱區,再回到台中後,跟特殊交友圈朋友們到旅館開趴才傳開來,還有確診家教男疫調不實,所以市府決定對他開罰。

圖/TVBS

 
中部跨縣市特殊交友圈,指標個案的台中家教男,市府透過警政系統疫調,不查沒事,一查出大事。

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那回到北部的話,他出入的地點很多,包括中正、中山、北投、萬華這些區域都有。」

衛生局指出家教男,六月疫情嚴峻時(6/24至7/1),竟然跑遍台北、新北等疫情熱區,曾到萬華區、中正區等地方,之後7/2至7/11期間,回到台中跟特殊交友圈的朋友們,陸續在5間旅館有六次接觸紀錄,趴趴走,之後身體不適篩檢確診,疑似就是這段時間,把病毒傳染給4名接觸者。

 
圖/TVBS

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所以我們高度的判斷在7/12確診,應該往前回溯兩個禮拜,所以為什麼我們認為這個案例應該,是在北部被感染,感染以後回到台中。」

衛生局長再指出,由於家教男的Ct值是29接近康復,還有血清抗底檢測,發現就是他最早發病,研判他是整起傳播鏈的帶原者,北部染疫源頭,已經交由北市府繼續調查。

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我們覺得15386(家教男),他有隱匿不實的情況,所以我們決定要對這個人予以處罰。」

另外市府發現,家教男隱匿相足跡和社交行為,造成疫調困難,得透過警政系統,才拼湊出完整路線,因此台中市府將對他重罰。

圖/TVBS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這個傳染鏈其實有點隱密性,所以我們才用這個方式呼籲,所以是除了我們知道的接觸者之外,其他一些可能有接觸的,我們呼籲自己去做。」

就怕這個特殊交友圈趴踢,有更多接觸者,不敢出面篩檢,造成破口,衛生局長也只能透過記者會,持續宣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時間#新冠#疾管署#措施#記者#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65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