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級防疫違規!台中開罰千萬元 未戴口罩最多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20:05

今年一月台中一名男子,從大陸回台,但居家檢疫期間,卻違反規定多次外出遭市府重罰100萬元,因為沒繳罰款,他的特斯拉車子被查封貼上封條,後來他才開始分期繳納,直到最近家人幫他一次繳清了剩餘罰款!而在疫情升級到三級警戒至今,台中市府也針對違反防疫規定民眾,一共開出了848張罰單

圖/TVBS資料畫面

 
記者洪彩綸:「新冠疫情三級警戒以來,台中市針對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的民眾,一共累計開出848張的罰單,其中又以沒有戴口罩的案件數最多,有735件,而在這邊台中的草悟道這裡。」

5/20有19名人壽公司員工違反防疫規定群聚,勸導無效市府開罰,建設局5/28寄出30萬元罰單,受處分人六月上旬已經繳清罰款,沒有提訴願。

不管是搭公車口罩戴在下巴不聽勸,這婦人被罰9千元,還是逛市場沒戴口罩員警給她一個,卻反遭嗆聲,這名婦人被重罰1萬5千元,只要接到罰單都得先去繳清,市府法制局統計近兩個月開罰848個案件,裁處總金額已經超過1028萬,但目前遭罰民眾,只繳了163萬多元,大約只占總數的1成6。

 
圖/TVBS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裁處書送給行為人以後就會限他一定時間內繳納,例如三十天,如果他在三十天內沒有繳納的話,就會直接送行政執行,而行政執行署收到這個執行通知的時候,就會直接去查扣義務人的財產。」

不過在三級警戒之前,今年一月台中一名從大陸回台男子,居家檢疫期間違反規定外出,遭重罰一百萬元,當時男子罰金逾期未繳,遭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強制執行,他開的特斯拉甚至遭查封,擋風玻璃被貼上封條,終於他開始分期繳納,最近繳清百萬罰款。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主任執行官周隆光:「(後來)他每一期的分期繳納都有按時繳納,後來他的家人通知我們(詢問)尚欠金額還有多少,那我們統計大概還有38萬多,那他的家人在7/15到我們分署來,一次將它繳清。」

不過違反防疫規定被罰,雖然可以依法提起訴願,但還是得先繳清罰款,否則繳費期限一到,自己名下動產、不動產,最後都可能被查封變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時間#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記者#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19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