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奧運選手村又傳確診 首見2外籍運動員染疫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13:59

東京奧運出現首例入住選手村的運動員確診,而且從7月1日至今,已經傳出奧運相關人員55人篩檢呈現陽性。因為現在每天,大約會有1萬5000位各國代表團成員,入境日本。讓不少日本人擔心,奧運可能變成「病毒超級傳播大會」,所以他們還是每一天都上東京街頭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抗議民眾:「救救我,救救我。」

日本警方罕見大動作,不只強行拖走抗議民眾,甚至要求不能錄影。

抗議民眾:「終止奧運,終止奧運。」

 
距離奧運開幕只剩五天,可是在東京街頭,反對聲浪卻越來越大。因為日本已經連著四天,單日新增確診飆破3000例,加上每天都有超過1萬5000位外國選手團入境,也難怪日本人會這麼擔心。

民眾:「我真的認為奧運會釀成人命犧牲,我認為比賽應該要取消。」

日本人或許不是杞人憂天,因為奧運選手村首度傳出有兩位外籍運動員確診,加上南韓奧會委員柳承敏,在機場也被檢測出陽性反應,從7月至今,已經有多達55位奧運相關人員確診,顯示外國選手團,的確存在疫情危機。

CNN記者:「儘管選手村內預估,已經有80%到85%接種疫苗,但日本人口中僅有,20%完成接種。」

加上日本國內,疫苗接種速度不如預期,所以如果奧運演變成超級傳播大會,恐怕會讓日本醫療崩潰,不少日本人認為,奧運不只不應該開放觀眾進場,根本得停辦才行。

民眾:「我認為絕對可以取消比賽,儘管只剩下ㄧ周的時間,我們不應該放棄嘗試,有運動員還在猶豫要不要參加,取消比賽傳達出對人命的重視。」

根據易普索公司民調,全球28個進步國家,有5成7的民眾,不支持在疫情下辦奧運,不過奧運開幕在即,一切的反對聲音,或許都已經來不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時間#新冠#疾管署#措施#記者#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786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