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不到接種目標想甩鍋? 臉書二度拿數據打臉拜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18:20
臉書不滿拜登政府達不到接種目標想甩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臉書不滿拜登政府達不到接種目標想甩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像臉書Facebook)這樣的平台未確實監管有關新冠疫苗的「假訊息」在網路上散播,是在「殺人」。不料引發臉書不滿,不僅隨即發出聲明,強調平台上提供使用者大量疫苗相關的「權威資訊」,還兩度拿出數據打臉拜登,表示自家推廣疫苗比政府宣導還有效,拒絕幫美國政府達不到疫苗接種目標背鍋。

拜登被記者問到臉書上的疫苗假資訊時回答「他們正在殺人」,引發臉書不滿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報導,在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及拜登出面直接點名臉書未盡到移除疫苗不實訊息的責任後,臉書在週五(16)首先澄清,表示表示有超過20億人在臉書上看到有關新冠疫情與疫苗的「權威資訊」,也有超過330萬名美國人是利用臉書提供的疫苗搜尋工具,查詢疫苗接種站的相關資訊,強調臉書「正在幫忙拯救人命」。

昨(17)日,臉書再度公布一項數據,稱透過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和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日前協助搜集的資訊指出,美國的臉書用戶中,已經完成接種或是想要接種的人數高達85%。顯示該平台在「促進疫苗接種」方面的功能,似乎更勝拜登政府一籌。臉書副總裁羅森(Guy Rosen)也發出聲明表示,「拜登總統過去曾經承諾過,要在7月4日前讓70%的美國人接種疫苗,臉書並不是造成這個目標無法實現的原因」。用研究數據狠打臉官方,拒絕幫拜登政府背黑鍋。

臉書二度拿出研究數據,稱自家平台推廣疫苗比政府有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美國境內Delta變種病毒迅速擴散,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疫情急遽反彈,確診病例比前一週高出70%,死亡人數也增加26%。美國官員在16日表示,染疫死亡的病例激增,而且幾乎都是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因此呼籲民眾即刻接種,避免疫情再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關鍵政策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時間#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909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