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記逾18歲意願 湧2百萬人9、10類預約「當機」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廖廣賓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9:08

從今天開始,收到簡訊的第九、第十類民眾,都可以預約公費疫苗施打時間,不過同一天也開放,18歲以上登記疫苗接種意願,光一個上午,就湧入超過200萬登記,系統負荷過載,導致平台一度大當機。

圖/TVBS

 
記者吳姝叡:「收到簡訊第九第十類的民眾,想要預約公費疫苗,超商也可以操作,只要插入健保卡,輸入手機並且選擇你要的地點跟時間,最後就會拿到小白單,就代表你預約成功。」

自家電腦也能預約,不過要自備讀卡機,或是透過手機,健保快易通APP,以及藥局、區公所等有多種預約管道,不過7/13同步開放,18歲以上登記接種意願,導致上午10點多,平台一分鐘高達6千人在線,全面大當機。

圖/TVBS

民眾:「一早要登記就整個大當機,APP登入不進去,一直重新連線。」
 

民眾:「第一天好像都是這樣,大家都擠在一起。」

實際走一趟藥局,從系統上線後,電腦也一度卡住,甚至連手機APP轉圈圈根本進不去,自家電腦登入,公費疫苗預約系統,也出現錯誤的頁面,管理系統的關貿公司回應,光上午湧入200萬人,登記疫苗意願導致系統卡卡。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18歲以上的朋友,可以來做意願登記,所以確實瞬間的流量,有超過我們本來系統的負載量。」

圖/TVBS

巧合的是原本公費疫苗登記,只有讀卡機跟健保快易通APP,下午突然新增,身分證和健保卡號的選項,不曉得是不是因為,OTP認證碼過於麻煩,只是從全民登記的踴躍程度,看得出來大家好想打疫苗,好消息是,日本7/15,將第三度捐贈台灣100萬劑AZ疫苗,除了日本的愛心外,指揮中心也證實8月將會有一批莫德納抵台,不過數量還待確認,預估9月底台積電、永齡和慈濟採購的,1500萬劑BNT和立陶宛贈送的2萬劑AZ,也會陸續到貨,如此一來台灣實際到疫苗將超過2300萬劑,一到十類1492萬人都打得完,代表開放50歲以下民眾,選AZ最快第三輪就能開打。

指揮中心:「有簽約的單位,盡速在協商當中。」

其餘疫苗抵台時間,指揮中心還是只能給表面答案,只是何時能打疫苗,已經成為全民最關心的議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新冠肺炎#台積電#疫情#疫苗#BNT#新冠#疾管署#時間#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177

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