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疫苗登記!朱立倫:暫時安心的儀式感 何時真正打到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7:15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中央社資料照)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中央社資料照)

本土新冠疫情趨緩,今天是微解封第一天,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也在分享微解封的第一天的心情,他說,「從踏出家門那刻,就開始擔心了。」

朱立倫在臉書貼文表示,今早發現路上開始塞車,騎摩托車的上班族比鄰擠滿待轉區;捷運人流擁擠,大家免不了面對面,滑著手機避免抬頭相望,人與人間隔縮小,心中增加了點緊張感。

 

健身房戴罩訓練。(圖/TVBS)

他表示,從WFH到返回公司上班,分流措施逐步解除,許多人心裡難免掙扎,卻為了維繫生計不得不出門工作。一方面擔心小孩在家沒人照顧,幼兒園大部分尚未解封,爸媽得輪流請假或請爺爺奶奶幫忙照顧,另一方面又擔心萬一在工作場合不小心染疫,回家後影響到孩子及年邁的父母,怎麼辦?

對於政府開始透過網路,讓國人登記疫苗接種意願,朱立倫說,疫苗開放登記,好像只是一種令人暫時安心的儀式感,但何時能真正打到?不知道。

 
他說,看進這些年輕上班族、年輕爸媽的眼神,他們最擔心的不是自己,是身邊的家人。帶著兩難的心態出門為生活打拼,只希望至少今天可以平平安安度過。

朱立倫表示,民間外購疫苗順利簽約、友邦援助疫苗陸續到貨,都令人感到振奮,有希望支撐我們在生活的日常中前進。希望出門上班的年輕人、爸爸媽媽們都能趕快打得到疫苗,讓疫情下的困難生活,能夠多一份安心,少一份不安定。
朱立倫問到底何時能真正打到疫苗。(圖/TVBS)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微解封#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時間#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152

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