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部確診到外縣市留足跡!男曾赴礁溪泡湯 女曾回美濃婆家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莊勝雄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23:32

宜蘭礁溪有確診個案足跡,是兆品酒店礁溪分館,一名台北市的男子,6月26、27兩天跟家人去泡湯,結束行程隔天有倦怠感以及喪失味覺,買快篩試紙檢驗陽性,就醫PCR檢測確診。另外高雄本土個案也是零,但同樣也有外縣市的確診足跡,一名新北市婦人,有喉嚨痛症狀,回美濃婆家五天,返回新北之後才被匡列確診。

圖/TVBS

 
高雄市衛生局,在美濃展開清消作業。一名確診個案,她是新北人,但發病傳染的高峰期,都待在高雄。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檢驗Ct值30 ,那可見得其實他,在6/16到6/20這中間的活動,他的可傳染期高,風險是高的。」

圖/TVBS

因為新北市的婦人,6月16日至20日,南下高雄美濃的婆家,而她13日還在新北時,就出現喉嚨痛症狀 ,但她一直到18日,身體依舊感到不適,才在美濃當地診所就醫,當時沒通報採檢,返回新北之後,因為其他個案而被匡列,28日採檢、陽性確診。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 有匡列了32個人是為密切接觸者,那其中9個人,大概有一起吃飯,就是有拿下口罩 ,相處超過十分鐘這樣的一個情形。」

圖/TVBS

宜蘭礁溪也有確診足跡,是一間溫泉飯店的顧客,30多歲男子住台北市,6/26、27兩天,跟家人到宜蘭住宿泡湯,28日有倦怠感喪失味覺,自己買快篩試劑檢驗陽性,就醫PCR檢測被確診。

宜蘭縣長 林姿妙:「曾經有去過這個地方的人,特別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有任何的問題,請到社區篩檢站來篩檢  。」

宜蘭縣府接獲北市通知,溫泉飯店進行全面消毒,也呼籲6月26至27日兩天,有到宜蘭兆品酒店礁溪分館泡湯的民眾,可到社區篩檢站快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確診#症狀#本土#足跡#民眾#PCR#快篩#口罩#衛生局#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1184

0.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