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呼吸衰竭不願急救「妻跪地哭求」 醫:死神吻我額頭


發佈時間:2021/06/26 05:10
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搶救病患。(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TVBS)
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搶救病患。(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至7月12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希望全民一起努力達到疫情平穩。而從疫情爆發以來一直站在最前線守護病患的醫護人員,無不頂著身心靈壓力與病毒對抗,振興醫院急診部重症醫學部主任田知學就在臉書發文分享與死神搏鬥的案例,一名百公斤的男子因呼吸衰竭被送至急診室急救,該男子費力地喘息著說「不想急救」,一旁的妻子幾乎是跪著拜託醫護救她,最後與死神交手後,終於勉強保住一命,走出急診的那一刻,田知學嘆「其實,我沒有那麼勇敢 」,緩解情緒。

更多新聞:「防疫女神」曝疫苗站恐怖實況 真的令人擔憂

 

急診室醫師田知學在臉書分享急救故事。(圖/TVBS)

急診室美女醫師田知學24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分享一則名為「其實,我也沒那麼勇敢」貼文,敘述疫情期間,她與其他醫護負責急救有生命危險的病患以及感染狀態不明的病人。某日一位年輕的病人因呼吸衰竭被送至急診室,在病人尚有意識時,費力地喘息著跟她說「不想急救」,但是他的妻子在外面幾乎是用跪著的拜託醫護人員救他。田知學在衡量狀況知後,判斷該病患並不是完全沒有機會,因此與兩位護理師立即穿上防護裝備,進急救室展開搶救,「三個女力、兩位母親,極困難插管」,她透露,病人有100多公斤,插管過程中失敗了兩次,病人一度就要心跳停止,在一陣忙亂之後,終於穩住病人,暫時打贏了和死神的第一回合。

許多網友心疼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辛苦付出,發起挺醫護行動。(示意圖/TVBS)

田知學的文字裡不難想像當時的緊張情勢,在經歷一場與死神的拔河後,她帶著急救完的虛脫和讓人喘不過氣的裝備及壓力走出急救室,映入眼簾的便是該病患妻子跪在外面哭泣的畫面,「請原諒我,當下,我就愣在原地。」田知學說道,閉上雙眼,剛所歷經的一切畫面依舊鮮明,「剛剛困難插管中,和他最近距離的時候,我們不只跟死神交手,死神也偷偷地親吻我的額頭......」
 

更多新聞:五月天低調捐9箱呼吸器 醫師「感謝給了這麼好的機器」

貼文一出,留言區立即有不少網友留言表達感謝,「辛苦了!我們大家一加油!大家同心協力一起走過危機」、「感謝你們無私的付出」,並承諾會乖乖待在家,守護疫情,不隨意外出釀成疫情破口。

田知學指出,疫情大爆發,每一個在醫療前線的人員 ,從緊急救護員、醫護到警衛、清潔員,心中都承載著相當的情緒和壓力,但是人們依舊選擇繼續留守崗位努力奮鬥。即便三級警戒再度延長,關在家門的日子已煩悶至極,「請大家也繼續待在家」,希望各界共同堅持守住疫情,若提早鬆懈,「我們離回到原來生活步調的時間就更加遙不可及」,千萬別因一時貪念,而讓前段時間的努力前功盡棄。呼籲大家病毒才是我們共同的敵人,多一絲體諒跟堅持,就能早日看見疫情曙光。

實習編輯/蔡欣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醫護#田知學#醫師#急救#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71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