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津貼18萬vs.1萬 急診護理師薪酸!與專責病房津貼差18倍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9:24

同樣照顧確診者,但急診護理師和專責病房護理師,申請照護津貼卻差了18倍!如果以一個月上班18天來算,專責護理師津貼有18萬,急診護理師,每個人卻分不到1萬元,明顯不公平。

圖/TVBS

 
急診護理師:「很多急診的護理師,都覺得非常不公平,因為知道(專責)病房他們,可以申請每個人都有一樣的權利,但是急診的話並沒有。」

不滿同樣照顧確診者,申請照護津貼的,遊戲規則卻大不同,急診護理師,跳出來捍衛自身權益。

急診護理師:「以前疫情沒有這麼嚴重,所以一個人去申請是很OK的,可是因為現在疫情變嚴重的關係,通常一個團隊進去需要很多的人,兩名醫師三位護理師,大家申請的話,只有一位可以申請是覺得不公平的。」

 
圖/TVBS

目前的規定,如果是專責病房的護理師,每人每班能申請1萬元,如果一個月上班18天,就是18萬元,但如果是急診護理師,每班只能申請一個人,有1萬元照護津貼,一天三班乘以90天等於90萬元,要跟所有急診室護理師均分,分下來每人一個月才9000元。

急診護理師:「總共急診的護理師,一個月領到將近1萬元,對比之下跟專責加護病房,還有專責病房來說,他們一個月可以領到18萬,我們相差了18倍。」

圖/TVBS

本土疫情爆發後,急診室辛苦程度,不亞於專責病房,壓力大又要第一線處理,同樣要照顧確診者,薪貼卻相差了18倍:「也難怪護理師覺得不公。

醫事司長劉越萍:「這個是時間上面的落差,所謂的落差是指,我們才修訂完申請的須知,基本上面只要檢附實際的班表,並沒有規定說,一班只能一個人來做申請,這個大概是需要跟大家重新做解釋的部分。」

衛福部澄清,6/9已經做修正,獎金從每季發放改成每月,另外也打破每班只能申請1人的舊有規定,畢竟醫護站在最前線,拿生命在拚搏,薪資也是合理的報酬及保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確診#醫護#護理師#新冠肺炎#急診#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33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