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專責病房護理師染疫!曾接種疫苗 匡列百人採檢


發佈時間:2021/06/09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08:37
(圖/TVBS)
(圖/TVBS)

彰化縣今天新增新冠肺炎3例確診,包括1名護理師;彰化縣衛生局指出,這名護理師平時在新冠肺炎專責病房照顧病人,有接種一劑AZ疫苗,日前定期篩檢時驗出陽性確診。

國內已有華航機師、醫護人員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仍確診案例。先前國泰醫院表示,院內1名急診醫師疑因5月29日為急救病人插管感染,6月2日確診,院方事後證實,該名急診醫師已接種過新冠肺炎疫苗。

 

彰化縣疫情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出席說明疫情。王惠美指出,今天新增3例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其中麻將牌咖傳染鏈1例,感染源待查個案2例。

葉彥伯說明感染源待查的2名確診案例,有1例為醫院群聚感染傳染鏈有關的看護,所負責照顧的對象和醫院確診患者住在同一病房,由於醫院群聚感染的感染源不明,因此列為感染源待查個案。

葉彥伯說,另1例為在彰化某大型醫院服務的護理師,這名護理師在新冠肺炎專責病房工作,醫院定期會幫醫護人員進行病毒核酸檢測,護理師篩檢驗出陽性,但其餘同事篩檢都呈現陰性,目前已匡列相關接觸者100多人進行疫調及採檢,以釐清感染源。
 

打疫苗還是有可能感染,只是症狀較輕微、降低重症發生,葉彥伯表示,這名護理師曾接種AZ疫苗,已超過14天,懷疑護理師可能是在照顧病人時被感染,

縣府也在記者會上公布企業進行快篩事宜,葉彥伯指出,衛生局會協助企業媒合可進行快篩的公私立醫院,企業在快篩前應落實分艙分流以及宿舍管理,也建議採用區塊篩檢法,同一空間的員工為一個區塊,每個區塊100人以下逐批進行篩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護理師#確診#專責病房#接種#疫情#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753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