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霉中華電信漲價合理罹癌東成醬油保母姊妹大齡剩女Netflix生育福特
  • 搜尋:

    田知學 結果共57筆

  • 寒流急凍!心腦血管疾病齊爆發 「1對象」易忽略恐猝死

    寒流報到,溫度瞬間急凍!中央氣象署表示,今(23日)白天北部僅有9至11度、中部11至14度、南部與台東約15至18度,入夜到明(24日)清晨將是最冷時刻,民眾務必注意保暖。日前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部主任田知學坦言,天冷到診病患勢必上升,且有些病患在搶救時相當棘手、情況也較為嚴重,呼籲民眾注意保暖,尤其頭頸部更為重要。
    2024/01/23 17:35
  • 寒流極凍猝死機率增!醫籲「1部位」保暖最重要 4族群注意

    寒流來襲!今(21)日北部及東半部明顯轉冷,各地區溫度逐漸下降,明(22)日週一至(24)日週三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天氣一夕鉅變易增加猝死機率,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部主任田知學提醒「4族群」特別留意。
    2024/01/21 11:55
  • 下體塞進全世界!阿北便秘「挖出大榔頭」 Melody嚇瘋:好殘忍

    沈玉琳和Melody主持TVBS《11點熱吵店》,近日邀請醫護人員來分享在醫院遇過的怪事,由性感俏護士林襄揭曉討論議題「下體能塞進全世界」。急診科醫生田知學分享,若遇到病患便秘,她會用「金手指」進去摸,有位阿伯就診稱是便祕,但她什麼也沒摸到,加上阿伯又不講是什麼東西,她只好安排照X光,「我一進去看,是我們家裡的那種大榔頭,前面是槌,後面是可以拔釘子的那種。」
    2024/01/10 06:59
  • 3歲童急診滿臉血 醫驚「頭骨裸露」:半片頭皮被掀起

    作為醫師,看過大大小小的傷口,卻總是有那麼幾個令人印象特別深刻的。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就分享,過去曾有一位小妹妹因為遭遇車禍,一半頭皮被掀起。而更令她難忘的是,小妹妹血肉模糊的頭皮底下,仍看得到頭部血管在跳動,驚悚的一幕讓她此生難忘,直呼再也不敢騎機車。
    2023/02/07 18:53
  • 救護車鳴笛仍有車不讓!醫曝「路上實況」:病人隨時可能猝死

    台灣的交通亂象頻傳,被國際間形容是「行人地獄」,身為急診醫師的田知學也分享,過去曾多次發生車輛惡意阻擋救護車的事件,近期她對此觀察,坦言「是有進步,但還是有車子不讓」,忍不住呼籲,下次聽到相關救援的鳴笛聲,「讓一下」,只有幾分鐘,但你已經默默在幫助人了。
    2023/02/07 18:24
  • 急診驚見「體溫33.1℃」失溫病患 醫嚇壞:猝死機率高

    入冬後強力寒流一波接一波來襲,有感低溫也讓不少怕冷民眾苦不堪言,而在這樣的低溫環境下也造成心血管疾病、猝死個案的急遽增多,急診醫師田知學便分享日前看到的一位個案,竟然在到院時測得33.1℃的低體溫,讓不少人驚呼「溫度那麼低」。
    2022/12/24 20:00
  • 「媽2週前才確診」醫一查是黑數 孫驚吐1句尷尬了

    國內自從中秋連假後,再度掀起新一波疫情,近幾週單日確診病例均維持在2萬至4萬間上下浮動,就連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坦言「近期有望脫離高原期」。豈料,知名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卻說「黑數出現了」。
    2022/10/25 13:04
  • 腰痛半年沒好!55歲男罹「癌王」 醫示警1情況常被忽略

    腰痛對現代人來說雖然是常見的文明病,不過萬萬不可輕忽!急診醫師田知學就分享,一名55歲的男性飽受腰痛困擾半年,到了醫院檢查,用遍所有儀器都沒有找出毛病,後來電腦斷層竟發現罹患「癌中之王」胰臟癌,已經是中晚期,難以治療。 
    2022/10/05 15:00
  • 胸部紅腫熱痛!30歲女驚罹「乳癌王中之王」不到2年走了

    「乳癌」是台灣婦女前10大癌症排行之一,尤其近年來有年輕化的趨勢,女性胸部若出現異常,千萬不要輕忽。一名30歲的女子胸部腫痛許久,吃了抗生素都未改善,最後至醫院檢查,竟確診有「乳癌王中之王」之稱的「發炎性乳癌」,短短2年內就離世。
    2022/10/03 22:40
  • 美女醫貼陳時中3年前照吐6字 網驚:他2019就跑了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正式被黨內提名,投入年底九合一選舉,也宣布辭去衛福部長一職。近日,知名急診女醫師田知學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是一場2019年全國原住民健康大會,正中央後排的是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她說:「快第三個年頭了!因為疫情,原住民健康被遺忘」、「雖然其實也沒有多少人在意」,此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2/07/19 12:02
  • 白沙屯媽擠爆萬人朝聖 急診醫悲嘆:醫護真的需要喘息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活動於20日開跑,展開8天7夜長征,吸引超過9萬名廣大信眾參與,畫面相當震撼。不過急診醫師田知學看到北港朝天宮被擠爆的畫面後,卻忍不住發文感嘆「不知道要說什麼……」,直言醫護人員真的需要喘息。
    2022/05/22 16:46
  • 用極限在硬撐!急診醫糾正「確診2迷思」 親訴唯一願望

    今(15)日國內新增6萬8732例本土確診病例,近一週染疫個案突破30萬例,衛福部預估高峰落於5月中下旬,醫療量能吃緊,急診室外擠滿等著做PCR檢測的民眾。急診住院醫師田知學高聲喊話,不要有確診就先衝急診的錯誤觀念,苦嘆:「醫護人員真的是用極限在前線硬撐」。
    2022/05/15 18:23
  • 發燒、快篩陽卻打119! 醫轟:別妨礙急診的CPR

    「這不是特例!真實不斷上演中ing…..」疫情大爆發,醫療量能嚴重不足、急診室被塞爆,前線醫護人員苦不堪言。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部主任醫師田知學焦急發文,呼籲把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請大家「心急自己的PCR,不要妨礙急診病人的CPR 」。
    2022/05/14 19:25
  • 交班時護理長大喊10字 美女醫聽到也加入:眼眶都濕了

    這段期間國內新冠肺炎(CVOID-19)疫情持續延燒,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壓力超大。急診科美女醫師田知學就分享日前上班時,聽到護理長大喊10個字,瞬間讓她濕了眼眶。貼文一出,吸引超過1.7萬名網友按讚,大家更是紛紛在底下留言打氣,除了表達感謝之意,也期許能盡早撐過這波疫情。
    2022/05/11 18:28
  • 確診者衝急診「只為開診斷書」 醫喊話保險業:沒人力了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國內醫療量能吃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下週四(12日)起包括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及居家檢疫等3類對象,若「快篩陽」即視為確診。對此,有保險業者主張,理賠依據仍以診斷證明書為主;面對確診者湧入急診室,其中不少人更是衝著證明書而來,讓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喊話:「已經分不出人力去開如此大量診斷書!」
    2022/05/06 20:52
  • 醫療癱瘓!急診醫揭慘況 塞爆搶採檢、輕症拉行李箱想住院

    國內疫情嚴峻,第一線急診室快被塞爆,振興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田知學指出,現在真的很多快篩陽性、密切接觸者不去篩檢站,都跑到急診室要來採檢,「這是非常可怕的事」,但前來篩檢的人有90%都是確診者,這對來掛急診脆弱病人是很大的危害,甚至有些人因為有保防疫險,明明無症狀、輕症,但甚至拉了行李箱來想要住院,去搶幾近爆滿的隔離病房。
    2022/04/27 11:01
  • 打球4度暈倒!20歲壯男「腫瘤飄動」 醫看部位急動刀

    日前一名年約20歲的年輕男子,連續數次在打球中昏倒,送急診做心電圖、X光、抽血等檢查都沒有問題,最後一次才被診斷出是急性心肌梗塞,更意外的是,醫生照超音波時,察覺他左心房長有一顆腫瘤,化驗結果為惡性,必須開刀切除並接受化療,但做了幾次化療後,就再也沒有出現在醫院裡。
    2022/03/05 12:28
  • 病患心跳變一條線!醫急脫手套 家屬握「最後溫度」淚崩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民眾的日常生活,不僅改變了生活型態,也讓不少人都無法見到親人最後一面。知名急診醫師田知學近日分享,因為家屬無法進入急救室,為了安慰家屬心中的遺憾,她在病床旁一直握著病患的手,直到心電圖監視器顯示「一條平靜的線」,才走出去將手套交給病患女兒,揪心故事讓網友們感到相當鼻酸。
    2021/09/02 05:45
  • 打疫苗「滴血尿肛門痛」?急診爆量症狀曝 醫一聽超無語

    全台各縣市積極展開疫苗施打作業,但各地時常傳出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的個案,醫界也呼籲若打完疫苗出現相關症狀,務必立即就醫。不過卻出現許多民眾一有身體不適,就將病因推到「打疫苗」身上,讓身處第一線的醫師十分無奈。
    2021/08/18 21:02
  • 北市急診徹夜未眠!醫師急喊「繼續保持三級警戒」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針對特定區域進行開放,目的為讓大家生活逐漸回到正軌,而今(13)日也迎來「微解封」首日。對此,知名急診室醫生田知學稍早於臉書上表示,昨晚整夜北市各大急診徹夜未眠,病人大增,呼籲大家還是繼續保持三級警戒。
    2021/07/13 11:01
  • 微解封首日來了! 急診醫生曝解除「三級」關鍵

    本土疫逐漸獲得控制,指揮中心宣布全台灣自7月13日起進入「微解封」新的防疫生活,開放部分場所包含健身房、公共圖書館等。對此,急診室醫生田知學12日在臉書表示,當有一天急診、門診醫師看診前可以問,「打疫苗了嗎?」,多數人回答是,那就可以考慮解封了。
    2021/07/13 05:50
  • 見尪最後一眼!妻痛哭「一句話都不留給我」醫嘆3點惹淚

    「當死亡強行來到,生命中到底什麼才是最重要的?」醫師田知學近日感性分享,一名患者的妻子在接到丈夫病逝的噩耗後,崩潰痛哭到整個人都癱軟,安靜見完丈夫最後一面後更哭喊「一句話都不留給我!」而行醫多年的田知學始終找不到最好的安慰,她也感慨寫下3道題目,讓大批網友看完瞬間噴淚,體會到生命無常的無奈。
    2021/07/10 05:11
  • 男呼吸衰竭不願急救「妻跪地哭求」 醫:死神吻我額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至7月12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希望全民一起努力達到疫情平穩。而從疫情爆發以來一直站在最前線守護病患的醫護人員,無不頂著身心靈壓力與病毒對抗,振興醫院急診部重症醫學部主任田知學就在臉書發文分享與死神搏鬥的案例,一名百公斤的男子因呼吸衰竭被送至急診室急救,該男子費力地喘息著說「不想急救」,一旁的妻子幾乎是跪著拜託醫護救她,最後與死神交手後,終於勉強保住一命,走出急診的那一刻,田知學嘆「其實,我沒有那麼勇敢 」,緩解情緒。
    2021/06/26 05:10
  • 疫情間急診醫師心裏話 「其實,我沒有那麼勇敢」

    疫情間很多前線醫護都承載很大的壓力,擔心被傳染又影響家人,不少有孩子或家中有長輩的醫師護士都不敢回家,甚至不幸因為搶救患者而被傳染,北市聯醫陽明院區,有護理師雖然已經打了2劑AZ疫苗,但還是染疫,另外像急診醫師田知學,也在臉書分享這幾天的心情,說自己其實沒那麼勇敢。
    2021/06/25 13:19
  • 拋夫棄子獨居!急診醫田知學曝「抗疫前線心痛抉擇」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全國升級三級警戒,身處前線的醫護人員不僅要忙著抗疫,同時也承受極大壓力。急診醫師田知學為了家人,忍痛決定暫時拋夫棄子自己搬出去住,就怕工作會影響到家人,防疫前線背後的辛酸讓大批網友看了都相當不捨。
    2021/05/21 0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