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極限在硬撐!急診醫糾正「確診2迷思」 親訴唯一願望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8:23
疫情延燒,醫療量能吃緊。(示意圖/TVBS)
疫情延燒,醫療量能吃緊。(示意圖/TVBS)

今(15)日國內新增6萬8732例本土確診病例,近一週染疫個案突破30萬例,衛福部預估高峰落於5月中下旬,醫療量能吃緊,急診室外擠滿等著做PCR檢測的民眾。急診住院醫師田知學高聲喊話,不要有確診就先衝急診的錯誤觀念,苦嘆:「醫護人員真的是用極限在前線硬撐」。

急診醫師田知學公開第一線醫護人員的慘況。(圖/翻攝自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

 
更多新聞:台南女6樓墜落「3根鋼筋穿身」 無生命跡象搶救中

田知學在臉書粉專「布農Doc 田知學」公開第一線的慘況,召回所有在外面訓練的住院醫師,即使想休年假也自動延後,直接歸隊,這當中有新手爸爸、別人家的寶貝兒女、有孩子們的父母、新婚夫妻、孕婦以及哺乳中的媽媽,「每個人都硬撐著!大家都錯過很多家人的美好時刻!」她自己則是忙到孩子10歲生日也無暇準備蛋糕和禮物,除了透過口頭表達疼愛之外,也感謝兒子選擇視訊上課,降低染疫的風險。

田知學強調,PCR陽性可以持續好幾天,確診不必馬上衝急診室。(圖/翻攝自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

更多新聞:汪小菲狂斗內撇破產!劉畊宏脫口1句話⋯氣氛尷尬了
 

對於民眾蜂擁至醫院採檢PCR造成急診壅塞,田知學再次強調,「PCR陽性可以持續好幾天,確診不必馬上衝急診室」,已經好幾個夜晚,急診醫護加班或是返家休息後又趕回來醫院幫忙,只為了讓上班的夥伴好好處理真正急診的病人。她不禁苦笑:「忙亂當中,急診醫護上班覺悟就是:有機會上廁所就很好了。」直言防疫最後一哩路走得好苦,期盼能相互體諒,共同度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田知學#確診#急診#醫師#本土#護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180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