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週估單日破10萬例 醫憂「太少了」1族群恐自我蓋牌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3:25
國內疫情嚴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嚴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嚴峻,本土確診不斷飆升,各界相當關注高峰何時到來,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4日推估,高峰將落在20至30日,恐日增10萬確診。不過感染科專家黃立民則認為,日增10萬確診「恐怕是估少了」,並點出2關鍵導致民眾「蓋牌」。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疫情爆炸「敢內用的人」在想啥?網打臉2關鍵:怕就躲在家

羅一鈞指出,高峰期推估會落在5月20日到5月30日之間,目前疫情仍屬在高原情況,也會隨北中南疫情有所變動,北部疫情較早開始,所以現在確診人數最多,但現在中南部病例數也有增加情況,不論是低推估10萬,中推估15萬,或高推估20萬,種種推測都有可能,目前會先觀察是否達到每日10萬人的低推估。

有些人快篩陽性後不一定會到醫院做PCR採檢。(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感染科專家、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單日新增10萬確診」恐怕推估少了,因為現在可能有很多快篩陽的民眾,因為不想到醫院做PCR採檢,所以出現「自我蓋牌」的情形,尤其這種情況更好發在年輕族群。
 

黃立民指出,許多年輕人快篩陽性後,可能判斷自己屬於輕症,就沒有去醫院PCR確診,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台灣民眾素質不錯,都有做好自我管理,但他也提醒,年輕人還是有可能轉變成中重症,萬一快篩陽性後出現不適,還是要盡速就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本土#確診#輕症#PCR#高峰期#蓋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09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