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2週前才確診」醫一查是黑數 孫驚吐1句尷尬了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3:04
本土疫情仍未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仍未歇。(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自從中秋連假後,再度掀起新一波疫情,近幾週單日確診病例均維持在2萬至4萬間上下浮動,就連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坦言「近期有望脫離高原期」。豈料,知名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卻說「黑數出現了」。

田知學在急診遇到確診沒通報患者。(示意圖,非當事地點/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解封倒數!醫警告「秋冬面臨重大威脅」:恐爆多重感染

原來最近她遇到一名70歲婦人來到急診,因個人因素需要入院住療,驗抗原快篩結果呈「陽性」,基於院內SOP緊急將一家人移到感控區。結果婦人女兒卻說「媽媽兩個禮拜前就兩條線了」,得知真相的田知學相當傻眼急問了對方「有沒有看醫生通報?」

意外沒想到,婦人女兒卻稱「看醫生也就那樣啊!我們沒有到處亂跑、也隔離完了」為此,田知學查詢後發現真如所言,沒就醫紀錄甚至發現期間內還去了兩次診所、一次醫院,並告知「因沒紀錄,依照規定這算第一次確診須通報」對方聽完後氣得大罵「你們怎麼不知變通啊?已經超過7+7時間了!」結果一旁的孫子卻突然插話「阿嬤也會送我上學,帶我去外面吃飯...」現場瞬間一陣尷尬。

 
田知學表示,現在黑數慢慢浮現出來。(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更多新聞:病毒猛攻幼童!染疫「3症狀」恐怖循環 1圖曝爸媽心聲

不僅如此,田知學還遇到一名40歲男性因頭痛至急診就醫,由於症狀都與確診相似,所以禮貌性問完症狀後請對方到外面那區稍候等待,對方瞬間惱羞還從包包拿出快篩棒,怒轟「我驗過了!只是想打針跟拿藥」。至於男子和婦人行為,著實讓田知學相當傻眼,並坦言「現在黑數慢慢出現了,不管基於什麼苦衷,知道自己確診還是要替別人著想,未來也不可能走到大家都確診的那一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田知學#確診#新冠肺炎#黑數#本土#疫情#發燒#急診#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42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