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球4度暈倒!20歲壯男「腫瘤飄動」 醫看部位急動刀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5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5 12:28
一名20歲的男子四度在運動時暈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20歲的男子四度在運動時暈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一名年約20歲的年輕男子,連續數次在打球中昏倒,送急診做心電圖、X光、抽血等檢查都沒有問題,最後一次才被診斷出是急性心肌梗塞,更意外的是,醫生照超音波時,察覺他左心房長有一顆腫瘤,化驗結果為惡性,必須開刀切除並接受化療,但做了幾次化療後,就再也沒有出現在醫院裡。

送醫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光雞排不夠」!連勝文轟王美花:應請380萬人吃牛排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這則病例,該患者是一名20歲左右的男性,沒有三高、不抽菸,無家族病史,有陣子感到很容易疲累,但下班後仍喜歡跟朋友相約打籃球,不料3度在運動過程中暈倒,心電圖、X光、抽血檢查都找不出原因,直到第4次昏倒送急診,醫生發現心電圖有異樣,確認罹患急性心肌梗塞。為把握黃金90分鐘搶救,在做心導管前置作業照超音波時,赫然照到左心房有顆腫瘤飄來飄去。田知學說明,心臟腫瘤很少見,大多是良性,但可怕的點在於,不管是良性或惡性,都要視做惡性,而且要趕快處理,因為可能會造成心肌梗塞猝死或中風。


照超音波發現左心房有顆腫瘤。(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更多新聞:嗆郭台銘「缺電賭雞排」!王美花不請了 親上火線揭原因

心臟外科操刀拿掉腫瘤並進行修補,結果一個月後他又回來急診,整個人很喘,看起來像癌末的人,細問之下才知道,腫瘤切片化驗後確認是惡性,回診當下出現發高燒,敗血症等症狀,田知學感慨地說:「看過他幾次在做化療,不舒服來到急診之後,就再也沒看到他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肌梗塞#昏倒#醫師好辣#田知學#急診#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18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