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醫師、耳鼻喉醫師確診! 2診所僅距450米、議員憂社區感染

記者 李潔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8:49

台北市有牙醫與耳鼻喉科醫師,陸續傳出確診,兩間診所又都在同一條路上,相隔450公尺,有議員出面指控,目前只匡列醫護人員與他們的家人,但來看診的病患,卻沒有強制篩檢,就怕這些人回到家,進入社區群聚,成了防疫破口。

圖/TVBS

 
記者李潔:「台北市一間牙醫診所,有醫師確診了,結果距離這個地方,大約450公尺處,一間耳鼻喉科,他們的醫生也傳出染疫,現在有議員出來指控,這個地區,恐怕潛藏了社區傳播的風險。」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這兩個診所最大的問題是,去就診的人都是當地的居民比較多,所以如果當地的居民去就診了以後,結果他有確診的話他不知情的話,他可能會在社區,成為社區的一個群聚的問題。」

圖/TVBS

回到現場,牙醫診所拉下鐵門,上方掛著牌子,公告6/25到7/7休診,7/8才恢復看診,這名染疫的牙醫師,5/24已經施打第一劑AZ疫苗,卻還是在6/8出現咳嗽、頭痛症狀,16日確診住院,匡列的16名員工中,又新增2人確診,議員指控,來看病的127人,為什麼沒有強制做任何篩檢?
 

而同一條路上,另一間耳鼻喉科診所也遇到類似狀況,黃色鐵門緊閉,草草寫下因事休診六天,副市長日前公布,這名耳鼻喉科醫師,上個月23日確診住院,原本匡列了員工與醫師的妻子,總共4人居家隔離,但染疫醫師在發燒後,一直到得知確診期間,又看了200多名病患,這些病患沒被通知要隔離,只勸他們出來篩檢,雖然篩出來的結果大多是陰性,但還有100多人沒採,相關疫調做了嗎?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牙醫診所)接觸者,全部都有被居家隔離,尤其是他的病患,那目前為止,居家隔離的規定,並沒有辦法強制他們做篩檢,市長同意我們用公費,我們用計程車資跟檢查費,都是由我們來支出的方式,讓他們出來篩檢。」

信義區牙醫和大安區耳鼻喉科爆發確診,兩間診所在六張犁,附近居民人心惶惶,希望盡快普篩,別讓這裡成了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確診#染疫#AZ疫苗#群聚#醫護#隔離#台北市#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85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