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女神」曝疫苗站恐怖實況 真的令人擔憂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0:03
被封為「防疫女神」醫師許書華,在臉書以一個「恐怖故事」來形容疫苗的緩打潮。(圖/翻攝自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臉書)
被封為「防疫女神」醫師許書華,在臉書以一個「恐怖故事」來形容疫苗的緩打潮。(圖/翻攝自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臉書)

近期長者施打疫苗後猝死案例件頻傳,然而,死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直接相關,還有待釐清。被封為「防疫女神」醫師許書華,在臉書以一個「恐怖故事」來形容疫苗的緩打潮,直呼現場醫護比來打疫苗的人多,「這真的很令人擔憂啦」。

更多新聞:接種2劑AZ仍確診 北市聯醫護理師負責新冠病房染疫

 

根據疾管署昨(24)日公布的統計數據,6月23日疫苗接種人次為53,068,涵蓋率約為7.43%。相較於17日單日施打117,570人,似有緩打跡象。許書華昨天晚上在臉書發文說「跟大家說個恐怖故事:今天我們協助打疫苗的醫護,比來打的人還多!」許書華表示,關於各地出現緩打潮,「我明白長者擔心,或帶長者來打疫苗的兒孫,心理壓力之大。沒關係沒關係。我們一點一滴扭轉刻板印象!」

許書華在臉書發文,以一個「恐怖故事」來形容疫苗的緩打潮。(圖/翻攝自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臉書)

更多新聞:醫籲「殘劑開放30歲以上打」 唐鳳速回30字曝進度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的統計,目前國內針對注射疫苗後猝死26件進行解剖發現,「23件與慢性病有關,1人因吸入食物窒息、2人因頸椎骨折死亡,目前解剖結果死因與疫苗無關。」

醫護人員幫長者施打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應該在等莫德納,AZ被污名化了」、「不打的人就尊重吧!往下開放,很多人在等,醫護家屬也在等」,還有人建議「跟泡麵一樣,沒人搶購不想買,開放40歲以上打疫苗就都解決了,飢餓行銷永遠有效」。

對此,許書華認同說,「真的就是再加速開放一下,刺激打氣。期待7/1後」。另外,有網友認為「跟疫苗沒有直接關係,至於間接關係的話就無法用證明得了」,許書華則回應「是啊了解。但這種間接問題(我是指一般接種疫苗後的不舒服,發燒、倦怠、痠痛等等)其他疫苗不見得沒有,mRNA第二劑也不知道會多不舒服。我是覺得AZ坦了這一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苗#緩打#新冠肺炎#疫情#長者#AZ疫苗#指揮中心#許書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50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