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間捐疫苗有譜? 陳宗彥:已4團體接洽、和佛光山一天談兩次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8:12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設立窗口,讓民間或企業捐贈疫苗有直接管道,今天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證實,已經有包含佛光山等四個民間團體向他洽詢,至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這邊,也已經和經濟部長王美花聯繫上。

圖/TVBS

 
民間捐贈疫苗有譜了嗎?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有正式不管是到食藥署也好,或是到指揮中心正式提供,不管是公文或是申請,累積是有四個機關團體。」

圖/TVBS

蘇揆才下令要設立窗口,企業找經濟部長王美花,民間團體找陳宗彥,就真的四團體來洽詢,但只證實有佛光山其他保留,至於日前大動作開記者會的張亞中,還有外傳的慈濟不在內。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王部長昨天有跟郭董這邊做過一些聯繫,也有做過一些協助,郭董他們會盡速來完成計畫。」

郭董這邊也牽上線,不過到底民間買疫苗可不可以,引起論戰。

圖/TVBS

還有2014年曾和陳時中同任衛生署副署長的賴進祥,也說依照《藥事法》第48條,疫情嚴峻時,民間可逕自買疫苗,而且緊急時不必封緘、檢驗,也不必由藥商提出申請,法條是18年前SARS時,為了救命修訂而來,言下之意早有前例。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各國疫苗現在都是在EUA狀況底下,就是緊急授權狀況下,現在民間也好或是有一些企業團體也好,指揮中心這邊都會來做協助。」

中央明顯態度軟化許多,畢竟疫情緊迫無疫苗挨批,已經不能再讓其他陣營撿到槍。

衛福部也對民間採購疫苗說法做出3點回應,1.藥事法相關規定應為「104年12月2日增訂之藥事法第48-2條」;2.依藥事法第條48-2條第3項規定授權訂定之特定藥物專案核准製造及輸入辦法第3條規定,藥事法第48-2條第1項第2款因應緊急公共衛生情事之需要情形,係因應國家緊急公共衛生情事,為保障民眾健康,仍應由「藥商」提出申請;3.依藥事法第74條規定,為確保疫苗之品質,需依本條規定辦理「檢驗封緘」作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郭台銘#蘇貞昌#佛光山#食藥署#王美花#新冠肺炎#藥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1152

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