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霉中華電信漲價合理罹癌東成醬油保母姊妹大齡剩女Netflix生育福特
  • 搜尋:

    王美花 結果共846筆

  • 台電「補貼1500億」落空? 王美花:持續與主計總處聯繫

    經濟部爭取去年歲計賸餘補貼台電新台幣1500億元,昨天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手上無餘款會很危險,外界解讀雙方不同調。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持續和主計總處聯繫,行政院也在試算相關預算問題,「沒有不同調問題」。
    2024/03/14 10:55
  • 4月電價準備全民齊漲!商總喊話2千億補助電價 經濟部回應了

    4月電價準備全民齊漲,商業總會喊話政府要補貼2000億元才夠,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3)日赴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表示,這周電價工作小組正在討論當中,包括專家學者代表,不過政府會先爭取相關預算補助,但補助金額目前沒有定案,還在試算當中。
    2024/03/13 10:30
  • 民生用電漲 經長:試算330度以下每戶漲34元

    台電累計虧損高達3826億元,4月電價,包括民生用電在內,預期可能全面調漲,經濟部長王美花澤透露,試算過後,假設漲5%,用電120度以下的部分,每戶每月約漲9元,用電330度以下的部分,每戶每月則是漲34元左右。
    2024/03/07 15:59
  • 「漲」聲響起!王美花鬆口:民生用電330度以下不排除漲價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7)日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電價專題報告,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在質詢時詢問電價是否漲價,王美花對此表示「有要漲價」,有各種不同情境,也包含330度以下民生用電漲價。楊瓊瓔則要求,物價通膨,莫忘人民日子過的苦,用電大戶應負擔較高電價,330度以下民生用電不應調漲。
    2024/03/07 15:40
  • 韓國瑜也攔不住!高金素梅質詢怒槓陳建仁 麥克風被關掉還在吵

    立法院今(5)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立委高金素梅質詢時不斷追問國家是否缺電,當場和陳建仁、經濟部長王美花展開激辯,高金素梅質疑政府養出雞蛋幫、口罩幫、快篩幫、疫苗幫,陳建仁則反嗆「污衊」,並反問「請問什麼時候缺電?數據、依據在哪?」兩人唇槍舌戰,讓立法院長韓國瑜也起身打圓場,但兩人仍隔空對嗆。
    2024/03/05 14:41
  • 開戰!瘦肉精豬陳揆轟「台中市府的錯」 中市府:不用提醒民眾?

    台中市政府過年前公布台糖梅花豬被驗出瘦肉精,行政院長陳建仁卻點名,台中市政府沒有照SOP,給台糖時間申請複驗,直言是「台中市政府的錯」,經濟部長王美花更說之後不排除向台中市府提告,但台中市政府反擊,一切都有照規定走!
    2024/02/24 16:03
  • 支持台積電熊本繼續擴廠?王美花:日本有預算做準備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3)天到立院備詢,有媒體詢問日本政府有意補助台積電繼續擴廠,王美花回應,去年11月到日本的時候,日本政府的確有一些預算做準備。默認日本有意補助台積電繼續擴廠,不過是不是要擴廠,就要由台積電自己說。
    2024/02/23 12:29
  • 鴻海50週年晚宴!蘋果庫克站台? 劉揚偉這樣說

    鴻海集團今天(20)舉行50週年晚宴,傳出有重量級嘉賓將到場站台,其中包含經濟部長王美花、創辦人郭台銘以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等都到場,甚至傳出蘋果執行長庫克,也會和郭台銘一起現身,不過董事長劉揚偉賣關子,只說影片上一定會同台,而雙方深厚關係,也會讓大家感受到。
    2024/02/20 19:50
  • 電價4月將漲! 1357萬家庭「用電高、漲愈多」

    台電將在3月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預估4月起,全面調漲電價,包含凍漲多年的330度以下小家庭用戶,若調漲5%,每個月每戶大約多支出30元。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若沒補助或不調漲,台電年底恐怕會有財務危機。
    2024/02/20 13:13
  • 4月電價又漲?王美花:台電若無撥補或漲價 年底有財務危機

    電價費率審議會擬於3月中旬舉行,根據經濟部研擬方向,4月起特高壓用戶調幅最高估逾1成。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0)日回應,台電承擔減緩通膨任務,但若沒有政府預算撥補或漲電價,年底將有財務危機,應該不分黨派都希望看到台電穩健經營,而相關方案還沒確定,設計後將送至審議會討論。
    2024/02/20 10:27
  • 春節沒休!王美花訪大潭電廠 發紅包慰問

    今天是小年夜大部分民眾開始放假,不過超過四千名的台電人員堅守崗位,而經濟部長王美花,特地前往台電大潭發電廠視察,還帶上紅包慰問。大家最關心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預計2025年4月上線運轉。
    2024/02/08 18:19
  • 吵西布特羅!醫:藥價騙人民 王美花:便宜不存在

    台糖瘦肉精風暴延燒,今天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時表示,認同是個案,也要王必勝次長好好休息。只是醫師蘇一峰就質疑,所謂西布特羅是天價,那是實驗用等級,和添加於食品的不一樣。但是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回應台糖不會砸自己招牌。
    2024/02/08 14:52
  • 台電去年虧1985億電價非漲不可? 經濟部長王美花這樣回

    國際能源燃料價格居高不下,台電2023年單年虧損1985億,即使2024年台電電價平均調幅3%,推估今年台電還是會再虧損超過1800億元。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會協同台電向行政院爭取對台電財務的支持,會再開會討論逐步調整。
    2024/01/19 16:32
  • 稱潮間帶插滿風機遭駁斥 柯文哲:學藝不精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前一天下鄉彰化衝選情,臉書發文聲稱,彰化的潮間帶,被插滿風力發電機。這話一出立刻被經濟部長王美花駁斥,是「一根都沒有」,柯文哲也自嘲,是自己學藝不精。
    2023/12/11 23:39
  • 台積電熊本廠明年2月開幕 王美花:密切注意期程

    根據媒體報導,台積電規劃2024年2月日本熊本廠舉行開幕典禮。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積電在日本設廠,是在全球建廠速度最快的;至於熊本廠是否明年2月建成,會再跟台積電了解,密切注意相關期程。
    2023/12/11 13:22
  • 氫能技術突破!台電、中研院14日發布去碳燃氫成果 拚年底興達混氫發電示範

    台電與中研院14日於台電綜合研究所樹林所區舉行「去碳燃氫發電技術發布會」,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肯定研發成果,與各界貴賓共同見證氫能技術發展里程碑。(圖左起為立委洪申翰、立委蘇巧慧、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
    2023/11/15 16:24
  • 台「元宇宙」赴日展 秀AR教室、虛實混合遊戲

    經濟部長王美花到日本參加台灣形象展,也說這次造訪日本半導體業者將會在明年第一季來台投資100億臺幣,台灣也有廠商到日本參加元宇宙論壇,業者秀出全英文虛擬教室和虛實混合的遊戲,也讓日本元宇宙專家大讚全英文宣傳更能有效推廣,欣賞台灣快節奏工作。
    2023/11/10 15:49
  • 經長帶隊!台廠赴日搶25億商機 日議員挺:台灣是國家

    台灣形象展首度在日本東京舉辦,由經濟部長王美花、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率隊赴日,由於台日地緣相近,雙方經貿產業合作關係向來密切,這次台灣形象展參展商共135家、260個攤位,預估帶來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8054元)商機,日本眾議院議員、日華議員懇談會長古屋圭司致詞時更表示,「我在這邊說,日本跟台灣是『國家跟國家』。」
    2023/11/09 16:26
  • 百億資金明年到位 王美花:日本半導體廠有意加碼投資台灣

    台日經貿產業合作關係密切,經濟部長王美花昨(8)日起一連5天率團訪日,除出席日本台灣形象展外,也拜訪多家日本半導體廠商,進一步深化台日在半導體等先進技術領域的供應鏈策略夥伴關係。王美花今(9)日指出,此行陸續拜訪一些日本廠商,他們都有意願加碼投資台灣,粗估投資規模達新台幣100億元,預計明(2024)年第一季落實。
    2023/11/09 13:43
  • 不放過! 王美花駁「台鹽綠能案」 黃國昌再轟:心知肚明還切割?

    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爆料,台鹽綠能總經理吳博鑫,找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施壓,不只抗拒董事會決議還不甩母公司台鹽的監管,痛斥國營事業淪為民進黨派系權貴分食的禁臠,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在立院備詢時,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問及回應「不能接受這樣的形容詞」,黃國昌隨後再發文回擊,台鹽綠能的弊案,經濟部長王美花不知道嗎?
    2023/11/06 18:05
  • 「新系後變英系」 黃國昌點趙天麟施壓台鹽綠能

    前立委黃國昌指控,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施壓台鹽綠能公司,力抗經濟部與台鹽母公司的監管,對此趙天麟反擊強調是「基層員工的陳情」,而身為台鹽最大股東的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表示,會請台鹽加強公司治理。
    2023/11/06 13:33
  • 陳建仁稱「核電是綠電」遭閣員打臉 馬英九:是蔡英文下令的?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於立院備詢「核電是綠電」一席話,再度讓能源及核電議題搬上檯面,掀起各界討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4)日直呼,這個政府怎麼回事?能源政策是國家重大政策,國家最高行政首長的政策性談話,居然會遭到部屬公開糾正,「陳院長提出政策之前,沒有在行政院內部討論過嗎?難道是蔡總統下令要王美花與林子倫發言糾正陳建仁的嗎?這不是面子問題,更是我國能源政策混亂落伍問題。政府究竟是誰在決定能源政策?」
    2023/11/04 11:13
  • 房東收「一度電9元」賺價差! 經部允助租屋族用電透明化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質詢關切房東超收電費問題,要求台電3個月內提出租屋族用電資訊透明化方案。經濟部長王美花允諾並表示,會主動找內政部討論租賃契約涉及的技術細節,以兼顧承租戶權益與房東隱私權。
    2023/11/01 17:39
  • 富士康遭查稅!李克強過世恐衝擊台商 經長:盼中國善待

    日前中國官方對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查稅,立委今天關切經濟政策對台商友好的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過世對兩岸經濟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商多年對中國經濟發展有所貢獻,除台商也要遵守相關規範,更希望中國善待台商。
    2023/11/01 14:41
  • 政府不反核? 陳揆「核電是綠電」 王美花駁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鬆口,可能接受核能,結果行政院長陳建仁昨(31號)備詢時透露,核能的發展成為核融合,且同意"核電等於是綠電",難道政府立場轉向"不反核"了?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重申,核電不是綠電,並強調台灣目前的綠電不包含核電,政院也發聲明重申政府"非核家園"立場。
    2023/11/01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