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王美花 結果共859筆

  • 台積電高雄廠傳跳票「房價跳水」 專家:政治介入開發不意外

    半導體景氣不佳,台積電爆出原計畫採購的28奈米機台清單全數取消,高雄廠建廠延宕,恐怕無法在2024如期營運,雖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長王美花都強調「台積電投資高雄不變」,但房價難逃下修。房市專家Sway認為,「房價就是個上上下下的東西,連竹北都在降價逃命了,高雄根本就擋不住這滔滔江水的大浪」。
    2023/04/18 10:39
  • 限溫23度業者「被自願」?他笑:跟中國很像沒人反對

    經濟部能源局推動「限溫令」,未來餐廳、飯店及百貨美食街業者未來用餐時段限溫23度,共有32家業者、1300個據點響應,今(17)日舉行「冷氣適溫運動宣示大會」,王美花受訪表示是為了節能減碳,跟缺電無關,省電還能創造雙贏局面。不過,網友對此卻不買單,在PTT洗了超多篇文章,直呼:「跟中國那邊很像阿,有沒有人反對?沒有。」
    2023/04/17 17:02
  • 陸祭貿易壁壘調查!藍批王美花狀況外 經濟部解釋了

    有關中國大陸宣布將針對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進行貿易壁壘調查,國民黨今天質疑經濟部長王美花竟然「一問三不知」,完全狀況外,若不是毫無警覺性,就是根本無能為力。
    2023/04/14 16:36
  • 陸貿易壁壘調查 王美花:不設前提下願磋商

    大陸商務部宣布,將就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進行貿易壁壘調查,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態,「如果在不設前提之下,與陸方磋商」,而大陸宣布時機,剛好就是民進黨提名副總統賴清德,參選總統的同一天,民進黨立委,這根本就是衝著賴清德而來。
    2023/04/13 13:35
  • 陸對台要查貿易壁壘 王美花:「不設前提下」願磋商

    中國大陸商務部昨(12)日宣布對台發起貿易壁壘調查,涉及2455項商品。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3)日受訪時表示,經濟部立場是經貿往來應該按照相關規定處理,若在不設前提下,中方要與我方磋商,「我們也願意跟他們磋商」。
    2023/04/13 10:34
  • 台積電無法接受美晶片補助限制 經長:願意協助溝通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昨天首度表態無法接受美國晶片法案補助的部分限制條件,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政府密集與廠商交換意見,美方相關官員也到台灣聽取業者意見,政府願意協助溝通,希望台廠赴美的營運成本不受影響。
    2023/03/31 17:28
  • 台宏FTA若中止影響白蝦進口? 王美花:邀廠商了解

    台灣與宏都拉斯斷交,多位立委關切台宏2007年簽署的FTA是否將中止,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中止FTA有相關程序,會持續和外交部討論;針對白蝦進口是否受影響,王美花說,將邀請相關廠商了解。
    2023/03/29 15:08
  • 台捷經濟合作會議登場 艾達莫娃挺台經貿民主夥伴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率團訪台,今天出席台捷經濟合作會議,她表示,台灣不僅是捷克的經濟夥伴,更是友善的民主夥伴;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政府將加強和民主國家實質合作,也會與捷克在電動車和半導體產業深化合作。
    2023/03/27 15:33
  • 水情告急!新竹、苗栗、台中轉綠燈減壓 高雄減量供水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22)日舉行第2次工作會報,由經濟部部長王美花主持,水利署署長賴建信於會後記者會宣布,雖然目前中部以北地區供水相對穩定,但為因應後續降雨不確定性,需更審慎因應,因此會中決定新竹、苗栗及台中地區(含北彰化)轉為水情提醒綠燈,高雄因高屏溪川流量變化大,轉為減量供水橙燈,其他地區水情燈號則暫時維持現況不變。
    2023/03/22 14:21
  • 用電大戶漲17%!雙鐵每年成本各增3億 立委籲爭取豁免

    台電4月調漲電價,用電大戶漲17%,台鐵及高鐵估計每年成本增加新台幣3億元左右;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委提議爭取豁免漲電價下,允諾與經濟部長王美花溝通。
    2023/03/22 11:17
  • 電價調漲各界受衝擊 王美花:這次的調整非常細膩

    電價4月起漲,租屋族共用電表若用電破千度則漲10%,夏月電費恐首見7字頭,使荷包大失血,引發社會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0)日受訪時表示,此議題去年就有出現,台電今天發布訊息,對此有更積極作法,只要房東申請智慧電表、台電做節能輔導就能凍漲;談及電價調整對工商業界的影響,王美花則評價「這次電價調整非常細膩」。
    2023/03/20 16:07
  • 半導體、ICT太強!百大創新機構「台灣排第3」只輸日美

    科睿唯安(Clarivate)今(20)日舉辦「2023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台灣包括工研院、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廣達電腦、友達光電、台達電、瑞昱半導體、緯創資通,以及首度進榜的南亞科技和華邦電子,共11家機構得獎,排名全球第三,僅次於日本和美國,數量創下歷史新高。經濟部長王美花致詞時表示,這些廠商都很集中在半導體及ICT產業,這兩個領域在技術面、應用面上不斷創新,讓台灣在國際具有競爭力,被當成重要的供應鏈。
    2023/03/20 15:40
  • 電價漲!靠綠能分攤「核二2號機」 專家:成本太高

    核二廠2號機正式除役之後,引發缺電危機,雖然經濟部長王美花保證不會缺電,還說有大潭8號機來分攤,但學者分析直言,部長說的替代機組早該在去年就上線,如果想以再生能源補足這個缺電缺口,成本會太高,原本核電一度1.5元,再生能源,水力發電平均2.2元,風力發電最高,每度要7.14元。
    2023/03/19 19:18
  • 漲電價也救不了台電? 王美花:還要提醒民眾節電

    台灣電力公司連續2年虧損,超過了新台幣5千億,經濟部17日拍板4月起新版電價,平均漲幅達11%,引發國人關注。不過,外界質疑,電價調漲也無法彌補台電虧損的漏洞。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8日)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中部大甲溪水情時表示,電價調漲不是只為了不讓台電倒閉,也希望能夠提醒民眾共同節電。
    2023/03/18 12:34
  • 水情吃緊憂中央「火力全開」 王美花:不增燃煤發電

    中南部面臨水情吃緊的情況,再加上中火核二燃煤機組除役,要用水力發電來補缺口,恐怕也會因為缺水,成為一大問題,台中市長盧秀燕擔心中央會「火力全開」,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回應了,承諾不會增加燃煤機組。
    2023/03/15 20:04
  • 水電恐雙漲 藍委狂酸:非核家園變「毀我家園」

    台電電價審議委員會將於3月底召開會議審理電價,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暗示水電恐雙漲,稱「台電不能倒」。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提出2025非核家園,綠電取代核電成本就增加655億元,這到底是非核家園,還是「毀我家園」?
    2023/03/15 11:06
  • 明天停機!核二2號機除役 王美花:130萬瓩新機確保供電

    核二2號機服役年滿將於明天停機,外界關注電力缺口。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今年夏季將新增機組共130萬瓩,大於除役供電量,加上太陽能、風力和水力等再生能源發電出力,可持續確保未來供電穩定無虞。
    2023/03/13 20:03
  • 藍委憂漲電價加劇通膨 王美花:台電也要不能倒

    電價議題延燒,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呼籲電價應凍漲,否則將加劇通膨,民生、企業首當其衝;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將以台電穩健經營、照顧民生原則,在月底前電價審議會決議電價事宜,「台電也要站得住不能倒」。
    2023/03/13 14:37
  • 矽谷銀行倒閉衝擊美新創圈 王美花:對台灣影響不大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遭接管,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美國財政部已提出對策,將確保銀行相關存款,而台灣與美國有些連結,但主要仍是美國新創圈受影響程度較大,對台灣影響不大。
    2023/03/13 10:08
  • 矽谷銀行倒閉衝擊台灣?王美花見1處置說話了

    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SVB)10日無預警倒閉,掀起市場恐慌,許多用戶存款更是無法取出,美國財政部、聯準會(FED)、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週日(12日)發布聲明,週一起存戶可領取所有存款。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3)日談及SVB破產對台影響時表示:「我想後續會有比較好的結果,對台灣的影響不大。」
    2023/03/13 09:39
  • 南部水情告急 電費將調漲?王美花:還在提供意見階段

    南部水情告急,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已成立中央抗旱應變中心,從調度、增加水源及節水等幾個面向來努力;5月前屬於枯水期,盡量維持穩定供水。
    2023/03/06 14:01
  • 4月電價恐漲3成?王美花曝考量「3大原則」作決定

    電價費率審議會將在3月舉行,外傳今年4月電價漲幅將逾3成,是否真將調漲電價引發關注。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3)日受訪指出,政府的幾個大原則,就是台電穩健經營、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等,都會在審議會討論和考量作決定。
    2023/03/03 11:35
  • 南部水情嚴峻 王美花盼4月底每天供水增13.6萬噸

    南部水情嚴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時說,對南部啟動抗旱措施,最重要的目的是渡過枯旱時期,希望到4月底,每天能增加供水13.6萬噸,讓這段期間南部的供水可以穩定。
    2023/03/02 16:10
  • 高雄3/8起夜間減壓供水 水情燈號轉黃燈

    南部水情嚴峻,去年南部降雨量是近30年來最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晚(1日)召開工作會報,決定高雄地區從3月8日起,夜間將減壓供水,水情提醒從綠燈轉為黃燈。
    2023/03/01 23:21
  • 備戰2024?積極為蛋荒發聲 郭台銘「十大熱議事件」一次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一年來話題不斷,就算未頻繁在鏡頭前曝光,他卻透過臉書發文針貶時事,從疫苗採購、殺警案、到九合一選舉時是否支持時任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每一篇文章都吸引超過上萬網友點讚,也為政壇帶來不少熱議話題。
    2023/02/28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