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王美花 結果共868筆

  • 明天停機!核二2號機除役 王美花:130萬瓩新機確保供電

    核二2號機服役年滿將於明天停機,外界關注電力缺口。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今年夏季將新增機組共130萬瓩,大於除役供電量,加上太陽能、風力和水力等再生能源發電出力,可持續確保未來供電穩定無虞。
    2023/03/13 20:03
  • 藍委憂漲電價加劇通膨 王美花:台電也要不能倒

    電價議題延燒,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呼籲電價應凍漲,否則將加劇通膨,民生、企業首當其衝;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將以台電穩健經營、照顧民生原則,在月底前電價審議會決議電價事宜,「台電也要站得住不能倒」。
    2023/03/13 14:37
  • 矽谷銀行倒閉衝擊美新創圈 王美花:對台灣影響不大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遭接管,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美國財政部已提出對策,將確保銀行相關存款,而台灣與美國有些連結,但主要仍是美國新創圈受影響程度較大,對台灣影響不大。
    2023/03/13 10:08
  • 矽谷銀行倒閉衝擊台灣?王美花見1處置說話了

    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SVB)10日無預警倒閉,掀起市場恐慌,許多用戶存款更是無法取出,美國財政部、聯準會(FED)、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週日(12日)發布聲明,週一起存戶可領取所有存款。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3)日談及SVB破產對台影響時表示:「我想後續會有比較好的結果,對台灣的影響不大。」
    2023/03/13 09:39
  • 南部水情告急 電費將調漲?王美花:還在提供意見階段

    南部水情告急,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已成立中央抗旱應變中心,從調度、增加水源及節水等幾個面向來努力;5月前屬於枯水期,盡量維持穩定供水。
    2023/03/06 14:01
  • 4月電價恐漲3成?王美花曝考量「3大原則」作決定

    電價費率審議會將在3月舉行,外傳今年4月電價漲幅將逾3成,是否真將調漲電價引發關注。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3)日受訪指出,政府的幾個大原則,就是台電穩健經營、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等,都會在審議會討論和考量作決定。
    2023/03/03 11:35
  • 南部水情嚴峻 王美花盼4月底每天供水增13.6萬噸

    南部水情嚴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時說,對南部啟動抗旱措施,最重要的目的是渡過枯旱時期,希望到4月底,每天能增加供水13.6萬噸,讓這段期間南部的供水可以穩定。
    2023/03/02 16:10
  • 高雄3/8起夜間減壓供水 水情燈號轉黃燈

    南部水情嚴峻,去年南部降雨量是近30年來最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晚(1日)召開工作會報,決定高雄地區從3月8日起,夜間將減壓供水,水情提醒從綠燈轉為黃燈。
    2023/03/01 23:21
  • 備戰2024?積極為蛋荒發聲 郭台銘「十大熱議事件」一次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一年來話題不斷,就算未頻繁在鏡頭前曝光,他卻透過臉書發文針貶時事,從疫苗採購、殺警案、到九合一選舉時是否支持時任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每一篇文章都吸引超過上萬網友點讚,也為政壇帶來不少熱議話題。
    2023/02/28 15:46
  • 楠梓科技園區蓋新大樓 陳其邁:A級商辦需求強勁

    中美貿易戰帶動台商回流,土地需求大增,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入駐率達100%;為增加產業用地與空間,園區啟動更新計畫,創新產業大樓今天動土,總經費5.8億元,預計民國114年完工。
    2023/02/22 16:32
  • 南部水荒科技業節水10% 王美花:不影響產業

    台灣已經有1200多天,沒有颱風登陸,南部也面臨30年最大枯旱,500多天沒有降下明顯雨勢,南部三個主要水庫蓄水量都下降,尤其曾文水庫只剩下不到3成,針對工業大戶和南科等電子廠,3月1日起將開始節水10%,會不會衝擊晶圓代工呢,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不會造成影響的。
    2023/02/22 14:35
  • 4到6月恐缺電 傳4月將漲電價!改掉家中吃電怪獸 1期可省千元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國際燃料暴漲,台電去年大虧2675億元,今年電價上漲壓力蠢蠢欲動,傳出4月電價漲幅可能3成,工商界首當其衝,而今年3月,核二的2號機將除役停機,但規畫登場救援的大潭電廠8號機,可能無法及時上線,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可用水力發電因應,但最近水情不好,出現一大隱憂,專家評估,4到6月可能會缺電,而面對台灣供電不穩,工商界和學者都呼籲政府,重新盤點能源政策,再生能源發電目標還沒達到前,核能發電,不該全面廢除。
    2023/02/20 22:44
  • 台日合作恐人才外流? 王美花自信:反吸引更多外商來台

    外界憂心台日半導體合作,恐造成人才拉扯,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外商看中的是台灣半導體產業、人才的群聚效果,這才是吸引外商關鍵;至於台日合作有無更多「好消息」,待案子成熟將對外報告。
    2023/02/09 22:32
  • 釋善意?大陸解禁63家台企 王美花:盼有透明安全規範

    大陸國台辦日前宣布,包括金門酒廠在內的63家台灣企業已予以註冊或更新註冊資訊,即代表開放輸陸,昨晚再呼籲恢復16個兩岸直航航點。對此,是否解讀為大陸釋出善意表現?王美花今(2)日表示,商品交易中,特別是食品交易不應用「善意、不善意」來決定能不能交易,應該是期待透明符合安全規範來做交易,強調台灣秉持國際規範進行兩岸交易,兩岸交易也應在國際的規範之下。
    2023/02/02 15:16
  • 出席海基會台商春節活動 蔡英文:願與北京對話、大門敞開

    海基會今(2)日於台北美福飯店舉行「2023大陸台商春節活動」。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等人出席。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商面對回台投資等相關政策、產業升級需要的技術等,政府及主管部會會當大家的後盾,並向對岸喊話,「我方溝通大門始終敞開,在理性、平等、相互尊重下,我們願意和北京當局展開對話,一起尋求雙方可接受,且促進區域和平的可行之道」。
    2023/02/02 13:09
  • 已借調6次!國民黨拿出中研院規章 指陳建仁帶頭違法

    蔡政府內閣改組底定,行政院長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國民黨今(2)日舉行記者會,質疑陳建仁帶頭違規鑽漏洞,還讓沒有國家認同的人主辦僑務,以及讓「停電部長」、經濟部長王美花續任,導致這次內閣改組毫無亮點,倒是有非常多「痛點」、「問題點」,舊的問題沒解決,新上任的人反而製造更多問題,皆讓民眾難以心安。
    2023/02/02 11:30
  • 王美花盤點經濟部今年重點工作 期許不畏政治題續努力

    經濟部今天舉行新春團拜,經濟部長王美花盤點今年重點工作,包含中小企業、服務業、基礎建設、投資台灣等面向;她不諱言,接下來會有更多「政治題」,期許經濟部持續為台灣付出,協助國家經濟、民生發展。
    2023/01/30 17:55
  • 閣揆誰接任? 小英總統避談直接上車離開

    農曆過年期間,總統蔡英文行程滿檔,面對外界關心蘇貞昌辭去閣揆,誰會是下一任人選,總統卻不願多做回應,另外,也有人猜測,現任國安秘書長顧立雄,可能接下這一棒,但太太王美花面對提問,也是保守回應,拒絕回答相關問題。
    2023/01/23 19:26
  • 質詢蘇貞昌落空!王鴻薇點名「這3人」也該下:不換就是改假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宣布將率內閣總辭,讓曾表態「最想質詢的人就是蘇貞昌」的國民黨立法委員王鴻薇大嘆「可惜」,不過她也點名農委會陳吉仲、經濟部長王美花和衛福部長薛瑞元,強調如果這3人不換,「這個內閣改組也是改假的」。
    2023/01/20 07:53
  • 陸製鼻胃管也禁進口 王美花解釋:有低價不公平競爭情形

    經濟部禁止中國大陸「螺螄粉」食品進口後,再陸續禁止「黃飛紅麻辣花生」,昨(17)日再度公告中國製「矽質胃管(經口、鼻)」也禁止輸入。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8)日受訪時表示,鼻胃管是醫材公會有來申請說,中國製鼻胃管低價競爭,有不公平競爭的情形,因此經過幾個月諮詢相關利害關係人、公協會等,最後用客觀情形決定,這樣的機制已存在很久,是既有的管理機制。
    2023/01/18 10:01
  • 直擊!賣場、網路仍賣螺螄粉 王美花:全面稽查

    螺螄粉包裝,帶有統戰字樣,引起爭議,經濟部大動作展開稽查,強調不論是螺螄粉、中式麵條、米粉條,這類的陸製粉條類產品,本來法規就禁止進口,但昨天(16日)宣布,今天(17日)不論是在大賣場或是網路通路,卻都還是買得到,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會盡速跨部會要求業者全面下架,而且如果私運或虛報,最嚴重可以廢止廠商登記資格。
    2023/01/17 14:41
  • 陸螺獅粉被指統戰 王美花稱「走私」實體、電商都要下架

    中國大陸「螺獅粉」食品受到台灣人喜愛,想吃多從網購入手,不過近來某款包裝上的字樣卻被懷疑統戰而引起爭議,經濟部昨(16)日突要求全面下架,引發熱議。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7)日受訪時表示,本來就沒有准許大陸螺獅粉進口,現在進來的不是走私就是虛報,本來就要處理。
    2023/01/17 10:08
  • 穩物價過好年 經濟部宣布:春節期間油氣價凍漲

    春節將至,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除了水電、天然氣(民生、工業、電業用戶)、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價格1月底前維持不調整,油價在16日至29日也不調漲,將依照「上漲不調、下跌調」原則辦理。
    2023/01/12 10:56
  • 台積電3奈米量產 去台化門都沒有!王美花:廠房都在蓋了

    台積電今(29)日在台南科學園區舉辦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經濟部長王美花偕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等出席,與上、中、下游供應鏈夥伴共同見證台灣暨全球的最先進半導體製程之里程碑。王美花引述總裁魏哲家所說的「去台化?門都沒有」,更說見證今天不只是門,而是讓大家看到廠房都在蓋了。
    2022/12/29 17:27
  • 台積電3奈米量產!劉德音曝「2奈米製程」落腳新竹、台中進度

    台積電(2330)今(29)日於南部科學園區晶圓十八廠新建工程基地,舉行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經濟部長王美花都親臨致詞,直言半導體無去台化爭議,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台積公司保持技術領先,同時深耕台灣,持續投資並與環境共榮。」
    2022/12/29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