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賣場、網路仍賣螺螄粉 王美花:全面稽查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09:23

螺螄粉包裝,帶有統戰字樣,引起爭議,經濟部大動作展開稽查,強調不論是螺螄粉、中式麵條、米粉條,這類的陸製粉條類產品,本來法規就禁止進口,但昨天(16日)宣布,今天(17日)不論是在大賣場或是網路通路,卻都還是買得到,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會盡速跨部會要求業者全面下架,而且如果私運或虛報,最嚴重可以廢止廠商登記資格。

圖/TVBS

 
經濟部16日宣布,網路平台或是實體店家,都不能販售陸製的螺螄粉,但是在網路平台隨便一搜,還是可以發現,很多店家並沒有下架。

點開一看產地來自大陸,想買在電商平台,還是可以照常下訂,再往實體通路走。

內湖大賣場架上,甚至17日還可以找到,上頭印有「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字樣的螺螄粉,但前一晚經濟部的新聞稿,明明就寫說,大陸製粉條類產品,不論中式麵條、寬平麵條、米粉條,也就包含螺螄粉,本來法規就規定不能進口,16日宣布就已經要求立即下架,但根本都還是買得到。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跨部會來做相關的稽查,不管是實體通路或者電商平台,都會要求下架,我們覺得是走私或虛報東西,這個東西本來就要處理掉。」

強調本來就沒開放,並非這次統戰字眼爭議,才有如此大動作,也會通知業者盡速下架,而一旦涉及私運或虛報,超過五千元的價值,就會依照貨價三倍以下的罰鍰,嚴重者會廢止廠商登記資格,那民眾自己若是從大陸帶回來,是允許的嗎。

經濟部貿易局副局長劉威廉:「不得輸入就是不得輸入(販賣),所以我們基本上就是不建議,也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帶這些東西進來,(不建議但還是可以是不是),相關申報,海關會做一些實際上的判定。」

圖/TVBS

不建議但並非禁止,只是民眾若帶回台灣,超過六公斤就需要申報,而且也不得從事販售行為,只是螺螄粉紅到台灣,至少已經好幾年,如今經濟部才動起來全面稽查,似乎有點慢半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陸食品進口

#螺螄粉#王美花#統戰#大賣場#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54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