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語遭指統戰 經濟部「禁止螺螄粉進口」:抓到就罰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22:28
經濟部。(圖/Google map)
經濟部。(圖/Google map)

經濟部今天表示,目前並未開放中國製螺螄粉食品進口,在坊間販售者已涉及違反有關法令,已通知通路下架;若被查獲涉及私運或虛報,除將依法沒入貨品並處以罰緩,廠商也將被停權最多2年,嚴重者可廢止廠商登記資格。

台灣基進今天召開「統戰標語當包裝!食品假進口真滲透,常民生活成國安議題」記者會,表示接獲檢舉,在中國黑龍江省牡丹江市註冊的摩爾霍普公司,代理中國螺螄粉食品進口台灣,並在康是美、全家、蝦皮等通路販售,且包裝還印有統戰字眼,呼籲「行政稽查零容忍」。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目前並未開放中國製的螺螄粉食品進口,坊間出現螺螄粉販售,均已涉及違反進出口等有關法令;依現行規定,中國製粉條類產品如中式麵條、寬平麵條、米粉條等,通通不准進口。

貿易局也說,經濟部已召開跨部會協調,討論有關市售螺螄粉查處事宜,並已要求所有實體通路及電商平台,依法立即下架,海關也將加強稽查,追查不法進口來源。

貿易局指出,海關查獲中國製螺螄粉食品,如涉及私運或虛報,將會依「海關緝私條例」相關規定裁罰,得沒入貨品及處以罰鍰,且將進口人移由貿易局,依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處以停權2個月至1年,情節嚴重者,可廢止廠商登記資格。
 

經濟部呼籲,廠商及民眾應提高國安和食安意識,切勿進口未開放食品,並提醒在進口中國貨品前,應先至貿易局網站或直接洽詢該局,查明該項貨品是否准許進口,以免觸法。(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濟部#螺螄粉#進口#統戰#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423

0.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