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3/8起夜間減壓供水 水情燈號轉黃燈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23:36

南部水情嚴峻,去年南部降雨量是近30年來最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晚(1日)召開工作會報,決定高雄地區從3月8日起,夜間將減壓供水,水情提醒從綠燈轉為黃燈。

圖/TVBS

 
南部遲遲不下雨,水庫即將見底,水情吃緊,除了呼籲民眾節約用水之外,高雄地區從3月8日起,夜間將減壓供水,水情提醒綠燈轉為減壓供水黃燈。

沿著高屏溪岸,高市水利局從今年年初,持續鑿11口抗旱水井,目前已經有9處新井接入供水系統,全部完成能夠日增4.7萬噸水源,目前還要與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協力,再增鑿50口抗旱水井,預計4月底前能完成供水。

圖/TVBS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為了超前部署,加大節水的力道,決議3月8號起,高雄的水情燈號由目前的綠燈,轉為減壓供水的黃燈。」
 

由於去年南部降雨量是近30年來最低,創下歷史新紀錄,中央1號成立災害應變中心,由經濟部長王美花擔任指揮官,1號晚間宣布,高雄實施夜間減壓供水。

圖/TVBS

水利署發言人王藝峰:「包括會在全省會再多鑿54口井,增加13.6萬噸的水量,希望我們在4月30號之前,沒有任何一個地區會進入分區限水。」

擔心後續春雨偏少,降雨量持續不樂觀,經濟部協請高市府、台水公司和水利署,積極趕辦2023年穩定南部供水抗旱計畫,加速鑿井,提升淨水場處裡能力,希望再中央地方水源調度下,達到4月底前各縣市不會出現分區限水問題,否則相關洗車、游泳池、三溫暖、水療等業者恐怕將會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降雨量#減壓供水#水庫#節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95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