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1日「連跳2次電」惹民怨 影響逾上萬戶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許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3:18

桃園青埔地區昨日16日接連跳電2次,上萬戶受到影響,引起外界的關注,就連桃園市長張善政,忍不住砲轟,畢竟大家也是擔心進入夏季後,會不會再次陷入限電風暴。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出面回應。

圖/TVBS

 
晚上九點多,沿路上路燈號誌都沒有亮,這不是壞掉而是跳電所引起,為了避免車禍發生,義交緊急指揮交通,這也是當天第二次。

16日下午1點16分,台電五權配電變電所,發生饋線跳脫,影響桃園青埔共3762戶,直到下午3點55分完成搶修,結果晚上9點45分,青溪配電變電所也跳電,2小時後才恢復,影響上萬戶,畢竟一天連2次,住戶心裡有些不滿。

民眾:「覺得跳電發生太頻繁。」

 
民眾:「睡得滿身大汗。」

針對停電問題,台電回應電纜故障、高壓線斷落,造成青埔、桃園部分地區停電,後續加強巡檢,只是連桃園市長張善政,忍不住砲轟。

桃園市長張善政:「有一句話叫做上樑不正下樑歪,這個能源政策,在蔡英文8年之內荒腔走板。」

所有這些電力基礎設施,維修都不到位,畢竟沒進入夏季用電高峰,市議員凌濤質疑,全台會不會再次進入,限電風暴裡。

前核四廠長王柏輝:「上媒體人黃暐瀚廣播節目,認為要解決缺電問題,建議這樣做。」

前核四廠長王柏輝vs.媒體人黃暐瀚:「輝哥你的意思是,台灣的路應該是發展綠能,續用核能才對,對對對。」

但今年7月後,核三廠機組陸續停運,屆時夏季電量到底夠不夠用,外界相當質疑,經濟部長王美花親自說明。

 
經濟部長王美花:「地震讓有些機主受到損傷,部分歲修機主,有一些是到5月才會回來,那5月回來的原因就是,因應這個夏季的用電的高峰。」

王美花也說,進入夏天前,供電會恢復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停電#跳電#民眾抱怨#電纜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98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