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家電漲炸鍋 王美花:超級豪宅才達漲幅10%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3:46

4月起要漲電價了,繼日前經濟部做表格舉例北部連鎖烘焙坊每月用電700度以下,每天電費只會多2元,就遭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酸要「協尋店家」外,經濟部長王美花針對住家電費調漲,直呼小家庭調漲幅度等於每月2顆超商茶葉蛋,但若是「超級豪宅」,才會達到漲幅10%。

圖/TVBS

 
連鎖麵包店員:「超大蝴蝶結麵包出爐。」

香噴噴的麵包出爐了,一般來說,烘焙店用電量不少,不過隨著電費調漲,經濟部說每月用電700度以下,每天電費只會增加2元。

但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就嘲諷,請全民協尋,哪些北部連鎖烘焙店,每天用電在700度以下,痛斥根本是天方夜譚,但台電發新聞稿反駁,真的有這家店,只是因為是「門市店」,沒有烘烤設備,但若是有烘焙設備,每天的電費恐增365元,大約是10個麵包銷售額。

 
立委(國)李彥秀:「經濟部跟台電的回應,果然讓全民了解什麼叫做邏輯死亡,我們有政府會硬拗,過去會有叫我們用愛發電用肺發電,今有美花烘焙。」

國民黨立委開嗆揭出盲點,這次住家、小店家電費,分為三個級距來調漲,經濟部長王美花就說,住家每月用電700度以下,漲幅3-5%,等於每月增加20元,就等同2顆超商茶葉蛋,只是住家用電每月超過1000度,漲幅高達10%等於每天增加21.1元,但部長要大家「免怕」。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室內要45坪以上,那大概是要6台冷氣,開多久呢一天開11個小時,超級豪宅的話你用這種非常大的冷氣,你如果都整天不關冷氣那鐵定會超過。」

意思就是,要達到這漲幅,不會是一般人,但這比喻專家點出貓膩。

省電達人張偉明:「這樣的形容是沒有問題的,用冷氣機來舉例,讓大家比較容易去想像,只是要讓一般人去想像,跟我的用法不一樣,所以要大家多安心。」

圖/TVBS

漲電價全民有感同時,經濟部想發設法妙喻,只盼能減少民怨沸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物漲聲起

#經濟部長#王美花#電費調漲#住家#店家#豪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78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