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部試算店家用電700度以下 每日多2元

記者 余品潔 羅一心 / 攝影 陳書賢 謝文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23:31

這次電價漲,餐飲業和民眾都很有感,經濟部PO出店家和住宅用電試算表,700度以下用電的店家,每天多2元,2到4人的小家庭,平均一天多0.4元,不過有小吃店家認為算得太保守,實際上一個月會多出500到600元,電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建議,使用超過10年的電器最好汰舊換新,能省電40%。

圖/TVBS

 
記者羅一心:「台電宣布4/1號起,將全面性調整電價漲幅,將來到11%。」

大鍋滷肉,滷得油油亮亮,火雞肉飯店,平常最耗電的冷藏冰箱,還有放菜盤的展示櫥,只要開店就要運轉。

更別說還有店內照明設備,林林總總加起來都是錢。

 
臭豆腐老闆阿爸:「說要漲價就要給阿爸漲對不對,我們兒子也沒辦法說什麼。」

賣小吃的最無奈,薄利多銷成本一漲,店家就苦哈哈,光炸臭豆腐2台24小時運轉的冰箱,6坪大內用空間,夏天快到了不少店家還要開冷氣,才真的是吃電怪獸。

臭豆腐老闆:「冷氣啦冰箱啦很多啦,冰箱比較多冷氣吹整天,你看(用電)多不多。」

圖/TVBS

麵攤老闆:「冷氣就一定要一直開著啊,賣這個熱的東西。」

電費喊漲經濟部試算,店家電費調整後會差多少,以北部連鎖烘焙坊,每月700度以下每天增加2元,等於一個月多60元,還舉例50年麵線名店,用電很兇每個月度數3001度以上,每天多33元,一個月只會多一千元不到,但把試算表格實際拿給店家看,覺得有點太低估。

火雞肉飯店家蔡老闆:「應該不只我兩個月2200多度,1期差不多要5、600元。」

除了做生意的,住家電費經濟部也有試算表。
 

圖/TVBS

以2盪4小家庭用電700度以下,漲幅大約3到5%平均電費一天多0.4元,每月增加的電費不超過20元,4到6人一天多4.4元一個月多1百多元,6人以上則是一天多20.6元,每月多出600多元。

民眾林先生:「想省電家電新舊是關鍵,電器公會表示使用10年以上的冷氣電冰箱,最好更換可以省下40%用電量,漲電費勢在必行,還是得靠自己顧好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物漲聲起

#電價#電費#電器#店家#住宅#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1011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