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荷包君!傳電價4月漲快檢視家中電器 汰舊換新最高省5千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1:4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冷氣選購變頻一級能效機種,搭配補助最高省5千元。(圖/486提供)
冷氣選購變頻一級能效機種,搭配補助最高省5千元。(圖/486提供)

傳出4月電價恐全面調漲,包含長期凍漲的330度以下民生用電也將調整以穩健台電營運,不過像是家電這種天天要使用的電器,該如何幫自己省荷包?家電達人也教大家先檢視家中電器,才能幫自己荷包精打細算,如果想要趁機更換,也有方法最高省5千元。


選購一級能效除溼機,省電還能申請1千2百元貨物稅減免。(圖/486提供)

家電達人486先生提醒,進入夏季用電高峰前趕緊先檢視家中電器是否為一級能效或獲得節能標章機種,幫自己的荷包精打細算。這波電價調整對家庭和店家皆有影響,除了注意節能也要善用政府補助才是精省達人。像是除濕機可算是台灣的「四季家電」,經常長時間使用耗電量不容輕忽,慎選節能標章機種可省下不少電費。購買經濟部核定能源效率一級新機,可申請1200元貨物稅減免。486先生指出,使用時記得關閉門窗並定期清潔濾網,提升除溼效率更省電。

 

另外,冷氣經常被視為吃電怪獸,建議選擇一級能效的變頻冷氣對荷包最友善。486先生提醒,使用時注意「隨手關門留住冷空氣」和「減少壓縮機開關次數」省電更有感。為鼓勵更換家中老舊電器,汰換並選購能效一級冷氣可申請經濟部3000元補助,再搭配財政部最高2000元貨物稅減免,等於每台冷氣最高享5000元補助額度。若是企業使用,則可申請經濟部「設備汰換補助」,每台最高補助2500元。


企業購置能效一級或有節能標章冷凍櫃可申請經濟部商業設備汰舊換新補助。(圖/486提供)

 
 

還有,不少用了10年以上的冰箱耗電量不容小覷,不如趁著補助期間汰換家中舊款,省電又省錢。經濟部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延長至今(2024)年12月31日,回收家中舊冰箱並購置一級節能新機就能申請3000元補助,再加上貨物稅減免,等於一台冰箱現省5000元。



 

至於企業行號經常使用的設備如燈具、空調可申請經濟部的商業設備汰換補助,2024年補助範圍擴大新增冷凍櫃、冰箱和瓦斯爐,購買標示能源效率一級或有節能標章的新機均可申請,每項設備最高補助購置金額5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物漲聲起

#電價#調漲#家電#電器#除濕機#冷氣機#省錢#汰舊換新#貨物稅減免#一級節能新機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10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