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唱班成擴散熱點 溪湖湳底快篩千人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嘉貴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3:33

唱歌共用麥克風,不戴口罩的,彰化溪湖社區歌唱班確診率高達六七成,衛生局擔心從熱區傳染開來,在龍水宮成立快篩站,到湳底社區參加過社區活動的人都列為篩檢對象。綜合確診者的足跡,表列了18個點,提醒民眾注意。

圖/TVBS

 
廟前快篩站火速就位開工,這是彰化溪湖湳底龍水宮,要求7日起參加過龍水宮或湳底社區活動中心任何活動的人,都要來篩檢。

因為被感染的歌唱班成員,每周一次在後面的活動中心唱歌,其中一名里長夫妻已經確診,唱歌不戴口罩的,歌唱班確診率六七成。

確診里長:「參加婚禮跟歌唱班都一樣,唱歌應該也沒有人戴口罩在唱歌,你要是公用的,差不多就是麥克風。」

 
圖/TVBS

就怕這裡變成傳染熱區,附近七八個里,被通知要快篩的居民估計上千人。

民眾:「湳底比溪湖羊肉如更出名了,(想不到吧),對,完了。」

民眾:「遇到了,不然怎麼辦,大家共體時艱,不然怎麼辦,對啦,對啦。」

彰化衛生局也公布確診者綜合足跡,提醒民眾注意,包括在大城鄉搭遊覽車,福興鄉自助餐,彰化市陶板屋,台鐵員林站,員林孫東寶牛排,員林市公所,還有永靖鄉燦坤3C和永靖郵局等地點,詳細時間地點,衛生局也列出表格,公布在粉專,總共18個點,彰化17個,南投草屯1個。

圖/TVBS

南投草屯可莉越南美食,和附近商店面消毒,業者說他們得知消息後,就不敢外出。

業者:「昨天我出來收東西,我也跟老公說休息一陣子,昨天我才知道我也是受害人。」

 
就在彰化縣政府宣布社區活動全面停止之前,歌唱班例行一周一次聚會已經聚過了。大家沒有警覺疫情敲敲擴散,依舊聚會,歌照唱,參加的人緊張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歌唱班#疫情#確診#足跡#民眾#感染#口罩#消毒#快篩#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785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