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好了世界!台灣人21字霸氣喊話 北市鬧區捷運如空城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09:25
捷運善導寺站和北市信義區幾乎空無一人,宛如一座空城。(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捷運善導寺站和北市信義區幾乎空無一人,宛如一座空城。(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大爆發,雙北升級三級警戒,許多縣市也紛紛跟進準三級警戒,國內抗疫進入新的階段,民眾也繃緊神經遵守最新防疫措施,原本人潮眾多的北市鬧區和捷運站也宛如成為空城。對此,有網友就在推特上喊出「21字防疫金句」,瞬間在社群網路瘋傳,各界名人也陸續轉發,滿滿的正能量引發熱議。

各界名人紛紛轉發此口號。(圖/翻攝自江坤俊、浩角翔起臉書)

 
國內疫情升溫之際,一名台灣網友近日在推特發文寫道「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週內解除三級」,短短21字的口號貼文一曝光,就立即被廣大網友瘋狂轉發,被轉貼到臉書後更有破萬人次分享,連名醫江坤俊、藝人浩角翔起、網紅阿滴等各界名人都陸續分享轉發,讓這句「防疫金句」在一夕間成為網路上熱議的話題。

網紅阿滴也轉發貼文。(圖/翻攝自阿滴臉書)

而雙北民眾面對疫情失守都嚴陣以待,有網友就發現平時充滿擁擠人潮的鬧區,如今人車數量銳減,連週末尖峰時段的捷運站都出現空無一人的景象,一名女網友就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驚呼「是我眼花嗎?」來台北10年第一次看到板南線空蕩蕩,轉過頭只有自己隻身一人下車,難免感到有些害怕。

西門町與捷運忠孝復興站人潮稀疏。(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不僅如此,在台北各大觀光夜市和商圈也是人潮稀疏,包括饒河街夜市、士林夜市、信義區、西門町等地,大批網友路過相關地點都忍不住拍下這罕見冷清的一幕,原本身為鬧區的地區如今卻宛如變成一座空城,部分店家更乾脆暫停營業,就怕疫情再度擴散。

士林夜市和台北車站同樣沒什麼人潮。(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台鐵與高鐵的乘客數似乎也比平時較少。(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各式各樣的「空城照」在臉書社團曝光後,許多網友都留言「你看到一堆人才要害怕好嗎」、「大家都在大賣場吧」、「意味著絕大多數的雙北市公民素養頗高,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期盼能一同度過難關」、「明明很普通的畫面,我卻覺得鼻頭酸酸的感動」、「週六板南線要能這麼空也真的很不容易」、「根本自主封城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三級警戒#雙北#本土#看好了世界#空城#捷運#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2

0.1513

0.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