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疫苗首周開打未破萬 陳時中「最快周三宣布擴大施打」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8:08

AZ疫苗開打,但第一周施打沒有破萬劑,衛福部長陳時中鬆口,打算擴大施打對象,而且最快周三宣布,但隨著疫苗施打,有沒有可能實施第一階段邊境鬆綁,陳時中強調還是要看採檢報告,眼見為實!

圖/TVBS

 
立委(國)蔣萬安vs.衛福部長陳時中:「跟德國BnT疫苗採購的進度如何? 到目前並沒有進一步的進度,到目前沒有,互相能夠合約能成的機會,也愈來愈小。」

坦言台灣想拿到BnT疫苗希望愈來愈小,衛福部長陳時中現在要傷腦筋的,恐怕不只有疫苗從哪來,還要擔心第一批的AZ疫苗可能打不完。

圖/TVBS

立委(民)賴惠員vs.衛福部長陳時中:「第一順位的第三等級的,大概就很快就要開了,部長大概有多快,多快,我要看這兩天的數字,禮拜三應該會宣布。」
 

要在清明節前開放第二順位接種對象施打,就怕一萬劑到時候沒打完,全浪費掉,隨著疫苗開打,立委也想問有沒有可能實施第一階段邊境鬆綁。

衛福部長陳時中:「眼見為實嘛,還是要有我們自己的核酸檢測,跟抗體檢驗通過後才能縮短。」

圖/TVBS

還是不能輕易放行,畢竟防疫上半場打出好成績,下半場可不能不顧緊。

立委(民)賴惠員vs.衛福部長陳時中:「你連續三天,你必須要就是在衛環,衛環接受質詢,那指揮中心怎麼辦,倒也不會停擺,如果有真正必要的情況下,我會跟召委請假。」

國民黨召委陳玉珍:「來立法院開會就會影響防疫,這個帽子實在是扣得太大了,我們部長,本席跟部長互動很好,如果他要開什麼重要防疫會議的時候,從來也沒有說不准。」

就怕被扣上阻擋防疫的大帽子,國民黨召委趕緊跳出來反駁,儘管立院成立疫苗調閱小組,但什麼時候能運作還沒有下文,也難怪立委們只能問阿中部長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AZ疫苗#陳時中#疫苗#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56

0.1492

0.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