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期望薪資」怎麼開? 過來人教喊價訣竅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1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20:10
求職面試過程中,每個人都希望能被錄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求職面試過程中,每個人都希望能被錄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求職者在面試新工作時,勢必都會被問到「期望薪資」,就有男網友詢問,若報太高怕不被錄取,報太低又可能真的太低,讓他相當苦惱該怎麼拿捏?貼文曝光後,許多前輩也紛紛傳授自己的「談薪秘訣」,引發熱烈討論。

薪水多寡是勞資雙方都會考量的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男網友在社交網站《Dcard》發文詢問,大家在面試談薪時,會把期望薪資拉高一點嗎?他心想,若是開得太低,公司真的就會看你「奴性重」,本來可以給更多的,反而就給你期望的低薪;反之,若是薪水開得太高,公司也可能因此不錄用。

男網友舉例,若是上一份工作薪資為39K,下一份工作的薪資肯定要比上一份來得高,沒有人會希望下份工作的薪水跟前一份工作一樣,甚至更低,最後他也提到,若是期望薪資開在4K至45K之間,比先前的多出5、6千,這樣是否會太超過?

究竟面試時期望薪資要怎麼開,過來人分享各自的訣竅。(圖/翻攝自Dcard)

看到男網友的問題,許多過來人紛紛回應自己的應對狀況,並曝光合理的喊價公式,「我都寫上份工作+5k」、「轉職基本就是20%起跳」、「評估業界行情價+心中可接受的底線」。前輩們也補充,通常公司人資都會砍薪水,建議開比自己期望的薪資稍高一點,雙方可以討價還價,最後達成都能接受的價位,「寫高讓他砍,反正他一定會砍,像賣房子一樣,價格是拿來砍的,不要一開始就掀底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面試#期望薪資#求職#奴性#低薪#錄取#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5

0.1353

0.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