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搭捷運拉鍊沒拉 男童「暖舉」網讚翻:這就是家教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2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21:46
一名女大生分享日前搭捷運遇到的遭遇,至今回想起來仍非常難忘。(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女大生分享日前搭捷運遇到的遭遇,至今回想起來仍非常難忘。(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女大生前幾天到台北玩,某次搭捷運時,遇到一名男童的貼心舉動,讓她至今仍非常感動,甚至還期許「希望自己以後也是這種爸媽」,網友們看到後紛紛大讚,「真是有家教」。

女大生21日在社交網站《Dcard》表示,日前她搭捷運在座位上玩手機,後來看到一對年約30歲左右的父母,帶著一名小男童上車,男童一進到車廂就大聲講話,但並非是亂叫的那種,只是想要跟媽媽講話。

 

當下那位媽媽就對孩子說,「哥哥,我們在家是不是說,如果有很多人的話,你就不能大聲講話,有想講的事情就拉拉媽媽的衣服,媽媽會蹲下來聽你說」,男童聽完立刻點頭,接著就把手摀住嘴巴,拉著媽媽的衣服跟她竊竊私語。

女大生的褲子被發現拉鍊沒拉,小男童跑過來對她小聲提醒,讓他十分感動。(圖/翻攝自Dcard)

女大生說,男童講話的同時,媽媽的目光朝她這邊看了一下,隨後就跟男童說,「沒關係,去跟姐姐說,但要有禮貌喔!」隨後男童就跑到女大生的身邊,拉了一下衣角,接著同樣用手遮住嘴巴小聲地說,「姐姐,妳褲子的拉鍊沒拉」,當下她十分尷尬地笑說,「謝謝你,姐姐現在馬上拉!」

 
隨後女大生和男童一家人都在同一站下車,趁著爸爸帶男童去上廁所時,媽媽過來跟女大生說,「小姐不好意思,我小孩剛剛不是故意要往妳褲子拉鍊看的,小孩子不懂事,希望妳沒有不舒服」。聽完這番話女大生當下非常震驚,覺得第一次聽到「小孩子不懂事」幾個字用得如此恰當,也再次對男童一家人說謝謝。

這時男童的爸爸也趁機對兒子機會教育,「每個人都有不小心的時候,如果我們要提醒他人,小小聲的提醒會比大聲喧嘩更好」,男童聽完立刻說,「好啊!這樣以後我就會聽到很多人對我說謝謝了」。當下女大生聽完非常感動,也期許自己某天為人母時,也要成為這樣的爸媽。

該篇分享一出,超過2萬名網友按讚,大家更是紛紛稱讚這對爸媽,「感覺男童爸媽也都是很有修養的人」、「這就是家教,希望我以後也能這樣教育小孩」,不少人更直言「真心覺得孩子的教育不能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男童#家教#拉鍊#捷運#褲子#修養#教育#不懂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739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