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捷何時恢復通車? 市府:本週召開審查會後決定


發佈時間:2021/02/23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12: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捷運綠線列車因聯結器軸心斷裂而暫停試營運,在完成軸心更換及測試後,台中捷運公司今天表示,本週將召開委員會審查,若審查通過,將規劃恢復通車時間由市府決定。

台中捷運綠線列車試營運期間,於去年11月16日發生聯結器軸心斷裂而暫停試營運,外界關注何時可以恢復通車,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上午出席市政會議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負責台中捷運施工的台北市政府,已將相關報告書送到台中市政府,目前將針對報告書召開審查。

 

葉昭甫指出,台中市政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已召開4次會議,每次都有針對軸心問題提出意見,因此,這次將併同報告書一起提交給委員審視,也將請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川崎重工一併說明,若委員對於捷運安全性有一致認同,市府才會啟動復駛程序的討論,目前每個階段都會逐步做好。

對於中捷改善審查狀況,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上週收到台北市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的報告,市府本週將召開委員會審查,評估安全第一的前提下,相關準備工作是否已完善,若委員會審查通過,中捷公司就會將規劃恢復載客的時間報給市府決定。

林志盈強調,通車沒有預定時程,只有安全得到確保的情況下才會進一步討論,目前大家所關注的安全措施已一步一步走到尾聲,台北市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審查後的結論,台中市政府也會再請專家進一步確認,達成市民的期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中捷#通車#捷運#中市府#軸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0811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