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軸心 結果共97筆

  • 國際分析/伊朗史上首度空襲以色列 棄影子戰爭警告超越紅線

    伊朗大規模空襲以色列,引發全球震撼,歐美學者更以「範式轉變」形容這次行動,認為伊朗在應對和以色列的衝突上,從過去的「影子戰爭」轉換成直接交手,歐美學者擔心,伊朗的改變,為原本複雜的中東局勢,埋下不可預測的變數。
    2024/04/18 17:36
  • 87期重劃區首發案 隆大營建事業「鳳凰信義」 露臺戶壓軸釋出

    隨著全球科技業AI應用逐漸普及,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也同步加速擴張。南台灣最重要的半導體S廊帶,範圍涵蓋台南、高雄雙城,從台南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到楠梓產業園區等,其中高雄岡山區位於正軸心,向北連結南科、路科,朝南串聯橋科,以及台積電2奈米廠落腳的楠梓產業園區,加上地理位置銜接台南市和高雄市,獨具發展優越性。鳳凰信義
    2024/04/18 00:00
  • 不懼美軍轟炸!胡塞組織軍演 以色列批伊朗組「邪惡軸心」

    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組織」,正威脅紅海航運安全。美軍連續兩天,對胡塞組織發動攻擊,他們在周六派出卡尼號驅逐艦,用戰斧飛彈轟炸胡塞組織雷達站。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說,包括加薩的哈瑪斯、葉門的胡塞組織和黎巴嫩的真主黨,背後都有伊朗的影子,伊朗隱然成為威脅中東的「邪惡軸心」。
    2024/01/14 15:07
  • 環島開支票嘉義科技轉型 賴清德:無人機民主供應鏈基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2日)出席「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嘉義場」。賴清德提出「一中心兩園區」的產業建設,透過「南院、鐵道、阿里山」的觀光建設,以及「三大亮點」的民生建設,打造「科技文化雙軸心,建設升級新嘉義」。賴清德提出要推動產業建設「一中心兩園區」,支持嘉義產業發展,推動科技轉型。他說,要推動嘉義亞洲無人機研發中心,目前太保市已經成立「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產、官、學共計35間廠商進駐,也規劃無人機物流測試場域,嘉義未來就是無人機民主供應鏈的重要基地。
    2023/12/22 16:19
  • 點名輝達!美商務部長阻中獲取高階AI晶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在一場演說當中,要求國會議員、相關產業及美國盟友,必須阻止中國大陸取得先進半導體和技術,還特別點名輝達,專門為中國大陸市場設計晶片是不智之舉。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雷蒙多的演講是在雷根總統國防論壇的會議上,因為觀眾是以國防安全的議題為主,所以他的談話也是以國家安全為軸心,特別強調業界要以國家安全為考量,因為美國不能讓中國大陸在半導體產業上佔優勢,加上雷蒙多的商務部因為不滿輝達迴避晶片出口禁令,自行發展特別為中國大陸製造的晶片也因此特別點名輝達。」
    2023/12/05 15:10
  • 以巴衝突曝南韓國防威脅 尹政府欲停止與北韓軍事協議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震驚國際社會,反西方軸心國威脅升高帶來的挑戰也受到關注;南韓尹錫悅政府對北韓立場可能更為強硬,甫上任的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甚至提出盡快停止919軍事協議效力。
    2023/10/12 09:36
  • 中俄朝軸心國成形?陸專家:將中國推向全球主義的對立面

    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離開俄羅斯後,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緊接著造訪俄羅斯,讓外界質疑中、朝、俄已經慢慢形成新的「軸心三國」。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近期美中之間、中俄之間和俄羅斯、北韓之間的互動非常頻繁,這也引起國際關注跟很多討論,不少外媒認為,現在好像形成『中俄朝新軸心國』在對抗西方民主世界的概念,因為王毅現在正在訪問俄羅斯,且稍早金正恩也跑去俄羅斯見普欽,此外,自從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後,國際間多數國家都在抵制和對抗俄羅斯,怎麼偏偏中國大陸、北韓和俄羅斯就特別友好,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報引述專家報導,王毅訪問俄羅斯是為了鋪排中俄元首的會晤,可能在下個月就會有習近平跟普欽的會面。」
    2023/09/20 14:23
  • 金正恩剛走王毅後腳到!中朝俄結盟「新軸心三國」

    烏軍在巴赫姆特奪下關鍵村莊,不過俄羅斯官媒的報導角度,依舊強調,他們不會從巴赫姆特撤退,另外普欽則積極拉幫結派,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離開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緊接著到訪,中、朝、俄已經慢慢形成新的「軸心三國」。
    2023/09/19 22:11
  • 國際分析/美國伊朗波灣心結未解開 陳年舊帳為何雙方難釋懷

    美國和伊朗在波斯灣的對峙持續緊張,紐約時報對此發表分析報導,原因可以追溯到35年前美國在阿拉伯灣痛擊伊朗海軍,讓雙方結下心結,加上長期以來雙方缺乏交流,使得兩國的猜忌愈來愈深,尤其美國政界的鷹派團體,要求對伊朗採取強硬的制裁手段,等於親手創造一個「反美聯盟」。
    2023/09/05 20:57
  • 以巴衝突升溫 真主黨、哈瑪斯領袖黎巴嫩會商對策

    黎巴嫩武裝組織「真主黨」今天發聲明說,真主黨與巴勒斯坦人組織「哈瑪斯集團」的領袖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會面,討論反以色列非正式軍事聯盟「抵抗軸心」的準備狀態。
    2023/04/10 09:49
  • 市府、捷運、公園全到位 新北市第二行政中心落腳三重

    TVBS記者 鄭惠心 為了平衡新北市的區域發展 新北市政府規劃新北三軸心計劃 在三重區的捷運先嗇宮站旁邊興建新北市第二行政中心 市政府的進駐將帶動周邊區域發展 快速翻轉改變城市面貌  
    2023/01/10 08:00
  • 台灣下一站韓日 韓媒:裴洛西動線暗示「反中經濟同盟」

    在中國大陸激烈的抗議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仍到訪台灣,並在3日抵達南韓,接著啟程日本,這3站都代表了美國在印太戰略地區構築的核心。作為美國的延伸,「美國政壇第三號人物」裴洛西的出訪路線也描繪出「反中經濟戰線」,韓媒《中央日報》就指出,藉由推動美台日韓同盟排擠中國,將成為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軸心。
    2022/08/04 12:32
  • 軸心斷裂中捷停駛 台中向北市求償1.8億

    台中捷運前年試營運不到一週,就因為列車聯結器軸心斷裂,停駛127天,如今通車即將滿週年,台中市政府求償1.8億,不過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強調,是廠商問題,將由電聯車製造商日本川崎重工支付。
    2022/04/19 19:41
  • 一日兒樂維修員! 「爬20米摩天輪」膽量得大

    兒童新樂園是不少爸媽,假日會帶小孩放風的好去處,尤其雲霄飛車和摩天輪,都是必玩的設施,而其實維修的工作很繁雜,每天都要爬上20公尺的摩天輪軸心詳細檢查,不論大太陽或下雨,只要符合安全標準,都得上工,我們也帶大家來看維修員的日常。
    2022/02/03 11:53
  • 比利時空運電纜線!軸心藏1.7億K毒 過X光機有色差現蹤

    花12萬空運貨物,裡頭暗藏1.7億K他命!六大捆的電纜線是從比利時搭貨機來台,不過海關人員用X光機檢查時,發現軸心有色差,找來緝毒犬,真的發現107公斤的毒品,初步了解,是新竹黑幫策劃運毒,今年一到十二月,調查局查獲的740公斤K他命,就有五百公斤來自歐洲。
    2021/12/14 14:49
  • 三千億鉅資挹注摩天大樓群 南港將超車內湖、信義計畫區

    南港「東區門戶計畫」正沸騰,以多鐵共構的南港車站為軸心,440公頃廣域開發,聚焦交通轉運、生技、會展、文創、軟體五大中心,無疑將塑造北市最具價值的經濟板塊。隨全球性通膨局勢與國際供應鏈重組,台商班師回朝,市場游資充沛,大面積商辦、廠辦需求激增,可預見企業大規模進駐,將帶來大量人口紅利,促使高資產族、新富菁英積極置產新東區,帶動南港住宅新案價量齊揚。
    2021/12/10 08:00
  • 美國叛徒?逢場作戲?納粹「心戰」播音員:軸心莎莉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世界列強以廣播「心理戰」,在戰場外打擊敵軍士氣,當時納粹德國有位相當出名的播音員吉拉爾(Mildred Gillars),外號「軸心國莎莉」(Axis Sally);她原是美國公民,卻輾轉到了納粹德國,成為「心戰」利器。因為擁有溫柔嗓音,又說著流利英語,吉拉爾被要求在廣播中勸盟軍投降,一度激起美國大兵思鄉和厭戰的情緒。只是隨著二戰結束,曾經幫納粹打擊美軍士氣的吉拉爾,隨即遭美國法院指控8項「叛國罪」,1948年她被遣返回美受審,這場世紀審判,引發全美人民的關注,所有人都想親眼見證這名「頭號戰犯」被處死,電影《叛國佳人》(Axis Sally),最近將「軸心莎莉」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來看這一名美國人曾經又愛又恨的女人!
    2021/10/29 20:00
  • 中捷斷軸通車延後 議員要求向北市府索賠

    台中捷運4月25日風光通車,但去年因列車連結器的軸心斷裂,導致試營運暫停,且正式營運日期延後,如今斷軸所造成的損失卻還沒下文,今(27)日台中市議會多位議員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盡速提出具體的索賠方案,向台北市政府索賠。
    2021/04/27 16:47
  • 【今晚熱搜】台中捷運/MIH/李玖哲/Y女/孔二小姐

    今(25)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台中捷運」。台中捷運先前因聯結器軸心斷裂事件,暫停試營運,而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從今天起台中捷運綠線恢復試營運。網友們在網路上最關注,討論度最高的5則新聞如下。
    2021/03/25 21:11
  • 中捷3/25正式試營運 憑「電子票證」免費搭乘

    台中人久等了!台中捷運綠線歷經11年興建與2020/11/21,因聯結器軸心斷裂而宣布暫停試營運,花費3個多月修復,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將於3月底起起恢復試營運約1個月,並預定於4月底舉行通車典禮。 
    2021/03/10 15:53
  • 歷經3個多月修復 中捷綠線列車重新上路

    台中捷運綠線在市民殷切期待下,於109年11月16日試營運,上路才6天,即因聯結器軸心斷裂宣布暫停,歷經3個多月更換及測試,並通過審查後,終於可以重新上路了。
    2021/03/10 13:16
  • 中捷綠線3/25恢復試營運 4/25正式通車

    台中捷運綠線去年11月21日因聯結器軸心斷裂而宣布暫停試營運,歷經3個多月修復,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將於25日起恢復試營運約1個月,並預定於4月25日舉行通車典禮。
    2021/03/10 10:43
  • 中捷綠線恢復試營運在即 盧秀燕10日記者會公布

    在台中市政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審查通過北捷局提出的改善報告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中指出,各界關心中捷綠線何時恢復試營運通車,將於明天召開記者會宣布。
    2021/03/09 11:27
  • 視察中捷 盧秀燕:通車唯一密碼「安全」

    台中市長盧秀燕26日親自到北屯捷運機廠視察,特別關心斷裂的連結軸心修復結果,也特別請中捷人員將車廂升起,仔細檢查,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通車期程,盧秀燕強調通車為衣密碼就是安全,會等到中捷故障審查委員會,確定安全後,才會討論重新通車的方式和時間。
    2021/02/26 16:55
  • 北捷局函送中捷調查報告 中市委員會將審查

    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完成軸心更新與檢測作業,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日前函送調查與改善報告給中市府,中市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明天將進行審查,待委員會認可才會重啟試營運。
    2021/02/24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